跳到主要內容

享受洛杉磯寧靜優雅的海灘

“我對海岸眷戀不捨,那種純淨、清新的氣味,可以使人變得更清醒、更冷靜。”—海倫凱勒
這應該算是Dr. Phoebe 第一篇來介紹洛杉磯附近的風光。話說我在洛杉磯念了四年的大學,但由於當初修了分子生物,課業真的超級重,所以即便有時間也很少好好玩玩洛杉磯附近的景點。 一直到這次從紐約回來之後,在朋友的介紹下,才第一次見識到原來南加州也是有它令人讚嘆著迷的自然風光。
來到南加州,最有名了除了他的大太陽之外,另外就是它美麗迷人的海灘了。 帕洛斯葦爾德 (Palos Verdes) 位於洛杉磯西南方的沿海岸, 在太平洋裡突出一塊,形成了美麗的海岸線 。 星期天下午,我們沿著海岸線漫步,彎曲但並不難走,穿夾腳拖也都沒問題。
相較於大家比較熟悉的聖塔莫妮卡的海灘,這裡的海灘比較低調安靜。也正因為如此,這裡在二十幾年前的房價就破億 ,是個富人超愛居住的豪宅區。這次選擇的爬山路線則是在一家五星級酒店的後面。可惜加州乾旱的厲害,許多植物都吃不消,變成土黃鵝黃色的居多。而帕洛斯葦爾德這城市也配合加州政府要求居民降低36%的用水量,很多草地也改建成人工皮。
途中經過大名鼎鼎的燈塔Point Vicente Lighthouse ,坐落在四十米高的懸崖上。 此燈塔也被列為歷史古蹟保護,於1926年建立,導引過無數船隻。但據說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卻悄悄的將其燈光轉暗,為的是不要幫到迷航的敵軍。
一望無際的大海,是許多人對南加州海岸的刻版印象,對面看到的是鄰近加州的小島較做 Catalina Island 。
從另一個角度拍到的燈塔,雖說背光,卻依然不減它的魅力呀 !
另外一個南加州的特色,大概就是多而又多的棕梠樹。習慣紐約都市叢林的我還是不太習慣,一看到棕梠樹就很放鬆,像在度假一樣。
途中經過依山傍水的五星級飯店 ,據說一晚的價格是美金五百多塊起跳或是一千或是更多。
一旁栽種的沙漠型植物也太搶眼了! 連穿插的仙人掌都很有型。
有了仙人掌還不夠看,當然還要有紅花綠葉襯托才更出色 。
慢慢來到山的另一端。
Palos Verdes 來自於西班牙語的 “綠色植物” 。1920 年初次被開發的時候,是由來自紐約的大亨 Vanderlip 從事投資開發。他找了當初設計紐約中央公園的庭園造景工程師 Omsted家族來進行社區規劃、設計、和工程開發, 也正因如此,一直到今天Palos Verdes 都沒有被過度開發,保留他專有的天然景觀。
浪花拍打著礁岩,著實又是另一番美景。
炙熱的夏天有著徐徐海風吹來,配合著水花四濺的浪潮,很夏天的感覺。 海倫凱勒說靠著海岸的空氣清新,使人清醒,真的一點都不為過。這裡不但適合放空,更是整理思緒的好地方。看著潮來潮去,一切的煩惱好像都被浪花捲走了。
繼續沿著蜿蜒的海岸線走,一邊呼吸空氣中海水鹹鹹的味道 。
來到這條路的終點,一個巨大的石壁。
相較於聖地莫妮卡人擠人的海灘 (還記得上個星期天我們連停車場都進不去),我們更享受這裡。低調,簡單,人煙稀少,單純享受夏日的自然風光。
沙灘上也有折疊椅讓遊客們使用,一個下午在這裡放空,看天,看海都很享受。
走回停車場的路上,無意瞥見金黃色的樹,意外成為今天的結尾。 推薦給不喜歡遊客吵雜簇擁的旅遊者,如果你喜歡私人景點,安靜海灘的朋友,下次來洛杉磯玩,順便來看看美麗的帕洛斯葦爾德。

本篇同步刊登於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http://grinews.com/new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