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巴黎


我永遠記得,第一次遊巴黎的心情。

從我念小學的時候,第一次讀到有關法國皇室的歷史,我唸到凡爾賽宮的極盡奢華,唸到法國如何在歐洲各國當中成為世界的中心,帶領著美食,衣著,音樂,和各種時尚的潮流。我那時就下定決心,有一天一定要去法國走一趟。我想要知道究竟凡爾賽宮有多奢華,可以讓人民憤怒到推翻了一千多年的皇室統治;我想要知道聖母院有多神秘,可以讓雨果寫下令人心碎的鐘樓怪人;我也想知道塞納河有多浪慢,讓慾望城市的凱莉和大人物在那裏上演大結局。


第一次去歐洲,我就鎖定一定要把巴黎納為主要景點。在所有的城市裡面,巴黎是我們花最多時間探索遊玩的。我永遠記得咬下第一口巴黎的牛角麵包,烤的酥脆的外皮,一咬下去卻是入口即化,奶油香在嘴中溢出,我帶著超級不敢置信的村姑表情告訴我老公,怎麼辦 ? 這麼好吃以後卻吃不到了怎麼辦?難不成為了牛角麵包飛回巴黎? 我永遠記得,我第一次見到艾菲爾鐵塔的感動。它比我想像中,高很多,也美更多。我們在艾菲爾鐵塔前的戰神廣場看夕陽,一邊吃著拐杖麵包,一邊欣賞粉紅色的天空,夕陽的餘暉。我永遠記得,我們在塞納河畔邊散步,每一個橋墩都如此的迷人,呼喚著你為這城市駐足。

我永遠記得,在巴黎感受到每一分每一秒的感動。

聽到血染巴黎的震驚新聞,臉書上的大頭照,新聞上的轉播,都表達大家一片嘩然以及憤怒。但我真的是深深地為這美麗的城市難過,也為那些受難者及家屬感到哀悼。

有人說,一張照片勝過一千字。我把當初遊巴黎照片找出來,重新整理一遍。再多的言語也表達不出我的難過和哀慟。這幾張黑白照,獻給我最愛的光之城。

巴黎,加油。

#prayerforparis

-------------------------------------------------------------------------------------
艾菲爾鐵塔下光芒,即便黑白照也遮不住。



每天早上的牛角麵包,是我最懷念的早餐。



巴黎聖母院側拍。



塞納河河畔。



橋上千百個情人鎖。



與鐘樓怪人為伍的聖母院石怪。

羅浮宮背影。



羅浮宮入口。

羅浮宮三寶之一 : 勝利女神。


奧賽美術館。


凱旋門。
 

凱旋門頂端的巴黎香榭大道。

凱旋門頂端的巴黎鐵塔一景。

香榭大道一景。

白天的艾菲爾鐵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