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珍珠港全攻略


我的公公特別迷二次大戰歷史,他是那種每個小節,哪個總統說過的話,哪個外交官有寫甚麼報告,都想要研究得清清楚楚的人。回到婆家,能夠讓公公話匣子大開停不下來的,大概就屬二次世界大戰歷史概論了。因此,我對於夏威夷行的珍珠港是蠻期待的,畢竟這是每個歷史課本都會提及的一段故事,也是把原本把戰事置身事外的米國引進二次大戰的主要原因呀!(延伸閱讀:跟著歷史走一遭:夏威夷珍珠港

然後開始上網查資料時,我才開始頭痛,珍珠港裡面每個博物館或軍艦都是獨立個體,每個地方的價位,參觀方式也完全不一樣。各式各樣的一日遊又是貴得無比,林林總總看得我是眼花撩亂。因此決定把我所蒐集到的資料整理出來,如果你本身是個軍艦迷或對戰史有興趣,如果妳先生/老公/男朋友愛看軍艦,又或者你跟我一樣,純粹想觀光但不想放過這赫赫有名的軍事重地,那請你千千萬萬一定要看這一篇。珍珠港遊記和歷史細節我會另外寫一篇介紹,這篇是純粹探討攻略。


許多人一來到珍珠島,都只是直接去那些知名的,花費的,要排很長隊伍的博物館報到。當然那些博物館也是該看,可我覺得園區裡面的資料也非常齊全,卻經常被許多人(又或是旅行團)忽略。一進去園區,左手邊的位置有一個免費的小博物館,裡面雖說是英文解說,但放置了許多的美國當代影片和日本影片,讓你回到1940年的黑白年代。也詳細解說了美日關係如何從緊繃,到談判破局,到珍珠港事件之後直接宣戰。甚至還有羅斯福總統親手寫的演講稿。


珍珠港園區裡面一共有五個紀念博物館,一個船艦紀念碑,看的東西也完全不一樣。以下列舉的所有景點,除了Bowfin Submarine USS Arizona之外,其他景點都可以用園內專車 Shuttle直接到達。每10-15分鐘一班。園內巴士的搭乘地點在入口進入的右手邊。非常方便。


1.   園區裡免費的博物館和展覽


歷史意義: 陳列許多歷史文物,包括從 Arizona 號上遺留下來的鐵錨。
價位:免費。
估計時間:若每個東西都細細看完,大概要兩個小時。快馬加鞭的話則一個小時。


1940年代的日本

羅斯福的手稿




出了博物館之後,廣場上也有許多其他的文物展出,可以慢慢觀看,包括主圖的海軍火箭。如果沒有打算去 USS Arizona 或是 USS Missouri的朋友,也可以在這邊拍攝到。


2.   亞利桑那號紀念堂USS Arizona Memorial


歷史意義:這座 USS Arizona 原本是一艘軍艦,在珍珠島突擊事件時被攻擊而沉入海底,有些部分浮出水面,後來建蓋紀念堂。
價位:免費,最多人造訪,也最難拿到票。必須要持票才能進入。
網站:http://www.nps.gov/valr/index.htm
景點花費時間:全程來回大約1時15分(包括船隻來回往返的時間)

要拿票有三種辦法:
a)     上網預約
這是最推薦,也最省時的方法,但必須要提早準備。兩個月之前即開放預約,越早訂購時間越好,一張票有$1.50的手續費。
訂購網址:https://www.recreation.gov/ticket/facility/233338
b)     有錢沒閒,當地一日遊的行程
一日遊的行程有很多種,通常在你下榻的酒店接你,導遊會在車上向你講解,放你入園區後讓你自行參觀。好處是時間都幫你安排好,也不用擔心停車等問題。壞處是需要支付車馬費。我們由於當時買不到票,參加的行程只包含 USS Arizona Memorial,就花了 $39。若是還要再參加其他博物館,則將近要美金破百了。
c)     有閒沒錢,一大早就去排隊搶當日的票
如果沒買到預約票,每天Arizona 開放1000個名額給到場排隊的民眾,早來早拿票,通常平日裡會在中午左右發完。旺季時分更不用說。Arizona的當日票從早上7:30am3:00pm,每15分鐘一班。發完為止。如果真的要保險一點,建議珍珠港園區一開門就去排隊,肯定可以拿到票。

拿到票之後,上面會有入場時間。千千萬萬不要遲到,集合地點在小博物館的後面。

集合之後,他會先帶你看一段大約片長20分鐘的電影,詳細介紹珍珠港突擊的過程和內容,也更讓你瞭解這艘 USS Arizona 船的意義。之後會搭乘小船過去看Arizona 紀念碑,也是當時 Arizona沈船的地點。小船每十五分鐘一班,但整個 Arizona 紀念碑其實不大,15分鐘逛起來綽綽有餘。但如果你打算在上逛久一點的話也是可以,只要抓住其中的一艘回程的船回去就可以了。


另外貼心小建議,在這艘船也是當初一千多個士兵和水手們的葬身之地,整個地方的氛圍是肅穆,哀悼,寧靜的。建議不要在紀念堂裡喧嘩,又或是嘟嘴啾咪比ya,畢竟這對許多美國人來說還是傷心地,尤其是許多來參觀的退伍軍人或是退役軍人。

3.   密蘇里號Missouri  Battleship Memorial (The Mighty Mo)


歷史意義:第二次世界大戰簽署無條件投降的船艦,也是終結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地點。
價位:大人$27,小孩 $13(包含在 Passport to Pearl Harbor裡面)
網站:https://ussmissouri.org/
景點花費時間:130分到兩個小時

如果不幸排不到Arizona,又或者時間充裕可以再多玩一個景點,那麼我非常推薦來密蘇里號一遊。順道一提,除了一定要和簽署無條件投降的地點拍照之外,戰艦上也意外的有超美的檀香山風景。這裡愛多歡樂自拍就多歡樂自拍,畢竟是屬於勝利的殿堂。


4.   太平洋飛機博物館Pacific Aviation Museum




歷史意義:美國十大飛機博物館之一,裡面陳列了珍珠港事件之後遺留下來的戰機。
價位:大人$25,小孩 $12(包含在 Passport to Pearl Harbor裡面)
網站:http://www.pacificaviationmuseum.org/
景點花費時間:130分到兩個小時

如果對世界大戰的戰機有興趣,這裡有非常詳盡的介紹,包括日軍美軍用的飛機,也都還原呈現。如果帶小孩來的話,算是一個小朋友接受度相對高的景點。

5.   潛水艇USS Bowfin Submarine Museum & Park



歷史意義:二次世界大戰美軍的潛水艇,前面的紀念碑公園是免費公開參觀。
價位:大人$12,小孩 $5(包含在 Passport to Pearl Harbor裡面)
網站:http://www.bowfin.org/
景點花費時間:一到一個半小時

如果有時間可以進去潛水艇裡面看一看,要收門票。若趕時間,則在外面拍張到此一遊照即可。

6.   USS Oklahoma Memorial 



歷史意義:珍珠港突擊行動時另一艘被襲擊的船隻,大約四百多人喪生。後來在此為那些士兵們設立紀念碑。
價位:免費
網站: http://www.ussoklahoma.com/uss-oklahoma-memorial
景點花費時間:十到十五分鐘

有興趣可以下來近距離觀看紀念碑,不然其實在園中巴士上坐在右手邊也可以看的到。

其他珍珠港小資訊

-          Passport to Pearl Harbor包含Bowfin潛水艇,密蘇里號,和飛航博物館的門票,以及Arizona博物館的耳機導覽(有中文)。大人$65,小孩$35。如果打算一整天就耗在珍珠港的人,這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是分開買的票價,其實和合起來買得差不多,唯一的不同就是多了兩個半小時的耳機導覽(原價$7.5),帶你看看之前提及的園區內免費博物館和文物。但是不包括Arizona 的門票預約(門票預約方式請看我之前提的三種方法)。
-          開放時間:每日7:00AM—5:00PM(但是感恩節、聖誕節、和新年三大節日關閉。)
-          園區網站:http://www.nps.gov/valr/index.htm
-          注意事項:園區內管制嚴格,禁止任何人攜帶包包進入,包括大型的相機包,大型的媽媽包。也禁止攜帶任何飲食(飲用水除外),要不就放在車上,不然就得被迫花錢租寄物櫃來置放。基本上只能帶能夠放在口袋裡的東西入園。除了手機,相機,錢包之外,也別忘了隨身攜帶證件。我們當初入園的時候沒被查,但有些人說他們有被查到證件,所以還是帶一下比較保險。
-          價位:免費入園區

以上林林總總的珍珠島資訊,希望對你有幫助!也請期待接下來的珍珠港遊記


留言

  1. 你好,如果我已經上網訂了USS Arizona Memorial的門票,付了$1.5,收到了confirm letter,還需要提早排隊拿船票嗎?
    還是,我訂了10點門票,當天一定預留10點船票給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yan yan wang 你好,如果已經在官網訂購票,就不需要提早排隊了。當然還是建議提早十五到二十分鐘,若是旺季則半小時前入園,因為還要排隊排安檢。但只要在十點左右去Arizona Memorial的搭船口排隊就可以囉!

      刪除
  2. 你好,如果我已經上網訂了USS Arizona Memorial的門票,付了$1.5,收到了confirm letter,還需要提早排隊拿船票嗎?
    還是,我訂了10點門票,當天一定預留10點船票給我?

    回覆刪除
  3.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您好,抱歉打擾您,我準備訂5月USS Arizona Memorial的門票,可是看了官網還是不確定2歲多的小孩到底需要付費嗎?想請教您,我們有兩大一小,預定的時候是填寫2個人還是3個人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如果我是你我會填寫三人。我仔細的看了官網,如果小孩不需要票的話,那麼他們通常都會註明。但既然沒有,那應該就是小朋友也要算一個人頭。希望有幫到你唷!

      刪除
    2. 我知道了~非常感謝您的幫忙喔!!

      刪除
    3. FYI. 從官網節錄下來的
      Children do not need a ticket if they are small enough to sit on the lap of their guardian during the film and while on the boats to and from the USS Arizona Memorial. If they will be in their own seat, they need a ticket.

      刪除
  5. 您好~ 我進入你給的連結 但是沒有看到可以購買票卷的地方,網站都是賣卡的,還是我要再點甚麼進去才會看到?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他們網頁做了翻修,現在我找到新的訂購網址給您: https://www.recreation.gov/ticket/facility/233338

      另外順便提醒一下,最近USS Arizona正在進行翻修期間,因此目前遊客不能上船(但還是可以預訂導覽,導覽會帶你到另外一艘船上近距離看USS Arizona),要有心理準備。詳細資料在這裡: https://www.nps.gov/valr/planyourvisit/fees.htm

      刪除
    2. 難怪...選哪個時間點都無法下一步,謝謝您的幫忙 T T

      刪除
    3. 所以因為翻修,目前這網站也沒辦法預定,對嗎?https://www.recreation.gov/ticket/facility/233338 

      刪除
    4. 另外,是不是要先註冊? 不好意思,問題有點多 ^^"

      刪除
    5. 要註冊喔!因為翻修的關係,就如我之前所說所以不能上到船上,但是還是可以預定參加導覽,以及近距離的看亞利桑那。

      刪除
  6. 要註冊喔!因為翻修的關係,就如我之前所說所以不能上到船上,但是還是可以預定參加導覽,以及近距離的看亞利桑那。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