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牙哥住宿推薦:Hilcrest B&B 民宿體驗文(邀稿)


Hillcrest B&B成立已有十年的歷史,在美國各大旅遊網都頗受好評,旅遊聖經Tripadvisor上獲獎數年,而民宿主人本身也是飯店經理出道,因此對於旅遊飯店業這一行頗瞭若執掌。Hillcrest 這區域在聖地牙哥市中心附近,算是聖地牙哥人打牙祭的地方,也離之前提過的巴爾博雅公園相當的近。這區在70年代,是聖地牙哥同志的聚集地,也在此有了聖地牙哥的第一場同志大遊行。而後來慢慢的演變成酒吧、餐館、商店林立的地方。每一年也在此舉辦CityFest,以美食和啤酒為主題的盛會。

Dr. Phoebe我一直都是B&B的愛用者,(延伸閱讀:美國佛蒙特州溫馨民宿登峰初體驗)相較於連鎖飯店,我更喜歡住民宿更貼近當地人的感覺。一直都在查找聖地牙哥住宿的選項,發現民宿大都位於海邊居多,鮮少有在市中心附近的民宿。這次接獲邀請來試住體驗,總算有機會試試看聖地牙哥市中心的Bed &Breakfast。這民宿的地點位置相當好,步行距離就可到達巴爾博雅公園(延伸閱讀:宜人的聖地牙哥-巴爾博雅公園),開車十分鐘左右就可到達市中心、海洋世界、Seaport village等景點。如果真的要搭公車,離這裡兩個路口就是公車站牌(但在南加州還是推薦自己開車為主)。

和旅館一樣,這間民宿也有check in 的時間,由於我們在check in 時間之後抵達,民宿主人便把鑰使放在信箱內讓房客取拿。


首先看到的是溫馨雅致的客廳。背景音樂是輕柔的爵士樂,立馬讓你的心情放鬆。我們入住時正值情人節週末,因此屋內的擺設以紅色情人節為主。點點紅黃燈光穿插,讓屋內暖了起來。


轉角廚房裡,茶和咖啡隨你取用,這算是民宿B&B裡面必要條件,就算是你半夜三點起床喝咖啡也沒問題。


餐廳的另外一角,上面寫了歡迎我們的名字字樣(我在想是用甚麼寫上去的,口紅嗎?真的是我看過最熱情的歡迎方式呀!)一樣都是以情人節的擺設為主題。餐桌上也擺了簡單的餅乾和點心歡讓客人取用。


轉了一圈,依照主人家給我們的地圖來到我們的房間。這裡房間都是以聖地牙哥附近的景點為主題,包括BalboaGaslamp,等等,我們入住的是 Coronado Room,以聖地牙哥克羅納多島為主題的房間(克羅納多島改天也會寫遊記介紹)。牆壁上的畫是由聖地牙哥當地的畫家所繪製。床也非常的柔軟舒服,一躺下去就起不來。一進去房間,同樣也是輕柔的爵士樂傳出來,讓你完全的放鬆。


小巧雅致的浴室,設備卻一應俱全,包括那顯眼的三溫暖按摩浴缸。


第二天早上起來光線大好,夜晚白天兩樣情,房間門口還貼心了擺上鄉村型桌椅,可以想像坐在門口看報紙或看書的愜意模樣。


清晨的光線是柔和的,隔壁家果實累累的檸檬樹真的讓人好想偷摘一顆來吃。


來到民宿的正前方。


門口的躺椅看起來也是濃濃的度假風,讓人想坐上去發呆。


進到屋裡,民宿主人Amy已經開始準備早餐。不同於其他地方一道一道上,這裡的早餐採取自助式。


親手烤的馬芬和吐司麵包。


讓你無限取用的牛奶,柳橙汁,喜瑞兒,以及放在冰塊中間的優格。罐裝水也讓客人隨時取用。


新鮮的果醬和花生醬也都用精緻擺盤裝好。不得不說,民宿的一大賣點就是小地方的細心,畢竟魔鬼都藏在細節裡。同樣是花生醬和草莓果醬,放在精緻托盤中,光用眼睛看就已經加分不少。



新鮮水果也用粉紅愛心托盤裝好,草莓藍莓每顆都又肥又甜又大,超級無敵好吃。不管是哪一種水果吃起來都又多汁又甜美。


自助式的拿好早餐,坐在吊燈底下一面吃早餐,一面和主人家或是其他位客人們閒聊。這是我喜歡民宿多過於連鎖旅館的地方,在這裡會碰到世界各地來的旅行流浪者,傾聽他們的故事。這次和我們共進早餐的是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的牙醫學院的教授夫婦,原本只是吃個早餐反而碰見前輩,就這樣聊了起來。而民宿主人本身也十分好客,他的朋友遍布於世界各地,自己也本身十分愛旅行。光是聽她講她的故事就已經十分精彩。那種感覺不像是旅館經營者和客人的關係,反倒像是朋友之間的閒話家常。


不想在屋內用餐的客人也可以到外面來坐著吃早餐。


早餐過後去參觀民宿老闆經營的另外一家出租公寓(Hillcrest Bungalow Vacation Rental),兩房一廳的小公寓。由於自然採光的關係,整間公寓寬敞明亮,而屋內的裝飾布置是走維京航海風。這是同一位民宿主人二十幾年前在聖地牙哥買下的第一間房子,後來重新改裝布置後變成出租公寓。下午有客人會住進來,因此整理好的模樣先讓我們觀看。


標榜的就是一個回到家了的概念。


不得不稱讚主人家的細心,還有鮮花擺設等待前來入住的你。


第一間臥室,採光柔和的臥室。


第二間則是採用鳥語花香為主題,所有的被單料子都非常柔軟舒服。



最後來看一看廚房,這裡所有的廚具,包括鍋碗瓢盆、切菜板等等,全部都幫你準備好。主人說,通常下榻的亞裔客人們比較會自己烹調食物吃,反觀是西方人幾乎不碰廚房,而是選在外面外食。


小型洗衣和烘衣機也準備好了。

客制化的歡迎方式真的讓任何民宿都大加分。

咖啡機,簡單醬料,整齊的刀具,配上大理石的流理台,看了就想來做菜。

坦白說,這類型的出租公寓更得我心。尤其適合家族旅行或四位朋友一同出遊,分擔下來真的非常划算。如果讓我選擇,我一定會毫不考慮的選擇出租公寓。分享給正在考慮來聖地牙哥的朋友,如果住慣了傳統飯店,想要融入當地人的生活,真的可以考慮Hillcrest B&B 或是出租公寓。


Hilcrest B&B民宿資訊 
  • 網站:http://www.hillcresthousebandb.com/
  • 電話:(619) 990-2441
  • 地址:3845 Front St, San Diego, CA 92103
  • 價位:每間房間價格不一,$149-$189都有,當然這都是淡季的最低價,價格最終還是以官網為主。最多可住2人。
  • 早餐特色:非常的南加州風味,簡單健康,和我在其他地方的大口蛋大口肉的早餐不太一樣,但由於採取自助式,所以還是會讓你吃得飽。
  • 周邊景點:步行距離到聖地牙哥動物園和巴爾博雅公園,開車十分鐘至老城區,市中心,海洋世界,和街燈區。
  • 設備:免費Wifi,電視(含第四台/Cable),免費停車位,飲料和罐裝水無限量供應,房內也有附設小的流理廚房和三溫暖泡澡浴缸。

Hilcrest Bungalow Vacation Rental住宿公寓的資訊 
  • 網站:http://www.hillcresthousebandb.com/vacation-rental/
  • 電話:(619) 990-2441
  • 地址:1515 Van Buren Ave, San Diego, CA 92103
  • 價位:一晚 $259-$319,最多可入住4人。可攜帶寵物(另外加寵物費)
  • 特色:不附早餐,但其實如果4個人分擔這樣的價格,我覺得滿還挺划算的,重點是還可以自己煮菜省下外食餐費。
  • 周邊景點:步行距離就可到達聖地牙哥動物園和巴爾博雅公園,開車十分鐘便可到達聖地牙哥市中心、老城區、或是機場,週日附近也有農夫市集。
  • 設備:免費Wifi40吋電視(可連結到Netflix帳號),免費兩個停車位,流理廚房和廚房用品包含在內。


(本篇為民宿招待邀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