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冰品店大蒐集

還記得高中時上化學課,除了背背periodic table之外,另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自己製作冰淇淋當作化學實驗。想想當時做出來的口感也沒多好,冰塊有點多,跟市面上賣的口感差了一大截,但畢竟只要是自己DIY的東西,母豬都可以賽貂蟬,無可替代。冰品店其實是總括,裡面其實還細分很多種,包括大家熟悉的冰淇淋、不含奶的sorbet、義大利式的 Gelato、有童年回憶的刨冰、但這幾年來頗紅的冷凍優格等等,種類繁多。
其實說穿了,冰淇淋最基本的成分就是冰塊、牛奶(或鮮奶油)、糖、然後透過不同比例,製作出不同版本的冰品。據說早在西元前五世紀,希臘人就已經開始用冰參或蜂蜜和水果引用。而現代醫學的始祖希波克拉底(就是所有的醫學院學生在入校第一天都要念他的誓詞的那一位),也在當時鼓勵人們吃冰,說吃冰能夠活絡性命,讓你身強體壯。當然這個理論並不可考,到底吃冰對身體有沒有好處還是去問一下現今的專業醫師比較好,但如果你問的是中醫師應該會被他們罵吧!好像中醫裡面是不鼓勵人吃冰的。
炎炎夏日,整天都熱到不行,這時候來點冰淇淋真是消暑。而洛杉磯也是鮮少城市裡面,不論一年四季甚麼時候來,都適合吃冰淇淋、喝冰咖啡和冰茶。這篇整理在我吃過之後的不負責任冰淇淋心得報告給各位分享。
1. Blockheads 綿綿冰
這家的綿綿冰是我的姊妹掏妮妮(號稱洛城辣媽達人)分享給我的,在Sawtelle附近吃到。它顛覆了我對一般刨冰促冰的想像,將冰切的非常非常細,一吃馬上溶在嘴裡的口感,像是吃冰品界的棉花糖。細緻好吃。我最喜歡的口味是芝麻,但其他口味也都挺不錯吃,也可以要求店家試吃多種口味後再選擇唷!
2. Honeymee純天然的牛奶蜂蜜冰淇淋
這家店在我第一次去的時候,我問店員是我第一次來,應該要點甚麼?他說大部分的人都喜歡Sweetie,除了冰淇淋之外還外加純天然的蜂蜜,所以我就給它點下去了,我還另外加了杏仁片和granola 的配料。那位好心的店員給了我一張集點卡,說既然是我第一次來,那麼下次我來的話他請客,然後就把集點卡十點全都蓋滿了!超超超貼心的舉動呀!讓姊一整天心情都超好。但重點不是這裡,重點是他們家的冰淇淋是用純年奶製作,不放任何添加物,濃濃的奶香、綿密的口感,也不過份甜膩。搭配純天然的蜂蜜,真的非常的爽口好吃。而我下次也真的又去光臨那家,還帶家人一起去,為了謝謝那位貼心店員也多給了一些小費。
3. Grom 義式Gelato冰淇淋
這家店面其實是來自於義大利,但我第一次是在紐約的中央公園吃到,記得第一次吃到就十分驚艷,滑順清爽的口感令我印象深刻。義式手工冰淇淋(Gelato)和普通冰淇淋的差別在於通常冰淇淋的鮮奶油成分高過於鮮奶,而義式冰淇淋剛好相反,是鮮奶成分較高。而美國FDA規定,冰淇淋的成分中至少要有10%的脂肪才能被定義為冰淇淋,大部分冰淇淋的脂肪都在14-25%中間,但義大利冰淇淋的脂肪成分通常偏低,在於4%-9%中間。也就是說,可以多吃一個冰淇淋而不會有罪惡感(誤XD)。總之,還沒機會去義大利的捧由,可以先在洛杉磯吃吃看。
4. Saffron and Rose Ice Cream中東風味冰淇淋
洛杉磯有著廣大的波司移民,而Saffron and Rose 冰淇淋店的所在地,正是波司菜和波司移民非常集中的地方。具有濃濃的中東風味,又有著許多特殊口味的Saffron and Rose,卻在西洛杉磯大受好評。而店內所有的冰淇淋不但是有機材料,更是手工製作。裡面的特殊口味包括白玫瑰,小黃瓜,甚至還有芭樂配百香果口味,顛覆你對於冰淇淋口味的想像。
5. Diddy Riese冰淇淋三明治
這家店有去參觀過 UCLA的人應該都不陌生(延伸閱讀: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校園巡禮)。在我們大一新生迎新的時候,就被帶到這裡。那年代的冰淇淋三明治還是$1.25呀!然後姐畢業也有十年了,也不小心漲價漲到$2。但其實Diddy Riese最有名的是他的大片餅乾,不怕卡路里的各位,在兩片鬆軟的餅乾中間夾雜冰淇淋的口味,非常過癮。想當年我最愛的是草莓口味的冰淇淋,但姊吃的不是冰淇淋,是那一去不復返的青春歲月呀!(拭淚)
6. 辛巴樂Simbala剉冰
說起辛巴樂,就想到當年第一次吃到他們家的刨冰,對象就是現在的ABC老公。當時兩個人都還在曖昧階段,和共同的情侶友人出遊。你一口我一口地合吃一碗辛巴樂的剉冰,當時的味道如何我不太記得,記得的比較多的是那曖昧情誼。但不得不說,辛巴樂的冰真的可以撫慰海外遊子想念逮丸ㄟ心,正宗的台式配料,包括紅豆、綠豆、花生不說,還包括芋頭、仙草也有,我個人喜歡的是他的雞蛋布丁。另外,我知道這張照片過分曝光,但那是因為那是張年代久遠的照片,很有歷史紀念性價值。
7. Coolhaus ice cream
Coolhaus 是位於巴薩迪那老城區裡面的冰淇淋(延伸閱讀:老城區的美食之旅)。原本在2009年還只是用冰淇淋車的模式販賣,但因為後來一炮而紅,因此開始有了洛杉磯的店面。裡面的手工冰淇淋也全部都是有機的,標榜著鹹甜口味合併的冰淇淋口味,包括炸雞排口味(?!)、鬆餅口味等等,新奇又好玩。年輕的兩位創辦人分別是房地產和設計的背景,因此很多冰淇淋口味也都以知名的建築設計命名。
8. 迪士尼樂園中的鳳梨冰淇淋
在迪士尼樂園的時候,到處都是冰淇淋。而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影響作祟,冰淇淋在遊樂園裡總是特別的好吃。但如果在迪士尼樂園裡玩耍的朋友,大推從夏威夷來的鳳梨冰淇淋,位於迪士尼樂園的Tiki Juice Bar裡面。印象中每次去迪士尼樂園時這家都是大排長龍。雖說價格不便宜,但真心認為比起哈利波特魔法樂園的甜死人不償命的奶油啤酒好吃多了!我在夏威夷歐胡島也吃本店的鳳梨冰淇淋,至今令我回味無窮,大家去迪士尼樂園時可以順便吃看看!圖片來自於夏威夷工廠的鳳梨冰淇淋,迪士尼樂園裡面用的就是他們家出廠的唷!(延伸閱讀:夏威夷最終章
9. Pinkberry
Pinkberry 算是一家連鎖的冷凍優格店,和其他類似品牌(如:Yogurtland、Red Mango等等)相比,我個人比較喜歡的一家,也比較不會太甜膩的一家。原味的冷凍優格算是基本款,但他也會憑著季節推出特殊口味,例如芒果、鳳梨、椰子、香蕉等等。在選購之前也可以先請他們讓你試吃。(圖片取自於網路)
10. Scoops (姊沒吃到的遺珠)
韓裔米國人開的一間店,在美國美食網Yelp上面頗受好評的冰淇淋店家,是姊在洛城沒吃到的遺珠。很多媒體都爭相報導過,除了平日的普通口味,每天也推出新奇怪異的新口味給大家品嚐。有誰吃過的請告訴我評價??或者是近期內打算去洛杉磯的朋友,也替我吃一球吧!
十種洛杉磯的冰品店推薦給各位客倌,希望大家能夠都消消暑氣,但也好心建議不要吃太多,免得大烙賽(有沒有必要這麼用心?),中庸之道才是王道呀!最後好奇的問,你們會想看北加州冰淇淋大蒐集嗎?
參考資料:維基百科,上述冰淇淋店的官網和Why Scream For Gelato Instead Of Ice Cream? Here’s The Scoop
更多評論: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