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快樂

復活節,總是在冬末春初之際,耶穌降生的日期至今都無法確定到底是哪一天,但死亡和復活日期卻是在猶太的逾越節周末,這是非常明確的事情。但這節日代表的不是只有兔子和彩蛋,或梅爾吉勃遜悲壯的流血電影,而是一個闡述重生的故事。上帝深愛著人類,可當全人類都拒絕祂時,祂差派祂的兒子來到世界上,因為愛而獻上祂的生命,給予人類毫無保留、永不改變的愛,讓我們不但能回報祂的愛,也能因此去愛其他不可愛的人。
耶穌被釘死的那天,三年來對祂不離不棄的門徒們紛紛躲起來、他們膽小害怕得忙於切割與祂的關係(這樣的情緒換作是今日的你我,也是會有同樣反映的)。他們不懂為何甚麼事都沒做錯的老師會被抓走,同時也對自己感到無用、徬徨、無助。但他們所不知道的是,因為耶穌走向了十字架,之後又復活,才得以拯救全世界的人類;他們的膽小與懦弱,正是上帝揀選他們的理由,讓他們有朝一日能夠被上帝使用,勇敢的為祂建立教會,成立千年之後,現在你我所熟知的基督教。
上帝從來不是一位高高在上的神,而是一個願意走進我們生命,渴望貼近你我生活的父神。再痛苦的事情、再不堪的往事,在上帝的裡面,全都可以埋下重生的種子。耶穌的死是如此、門徒的膽怯也是如此、你我的生命,更是如此。
春天是最好播種的季節,也是一個重生的季節。而我相信,復活節會發生在這個時候,絕對不是巧合。在紀念耶穌死而復活的事實之餘,我們也能擁有期待重生的盼望。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5:17)
(圖片是我去巴塞隆納聖家堂時拍的,一早上的大太陽,但偏偏參觀受難立面時忽然很應景的變成大陰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