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告別大蘋果紐約---三個看紐約最佳景點

還記得第一次孤身一人來到紐約牙醫學院的面試,踩著高跟鞋走在第一大道上。心裡充滿對於大蘋果紐約的憧憬和渴望,只希望可以順利錄取當上牙醫。看著滿滿的車流,川流不息的人潮,那時滿心的期盼,只想著若是能夠來這裡念書,該有多好。
時間過得飛快,一轉眼八年過去了。書也念了,婚也結了。在紐約當了牙醫幾年之後,因為先生工作的關係,必須要和我最愛的大蘋果道別,回到洛杉磯。即便能夠重新擁有能治療憂傷的加州陽光,不得不說,對紐約還是滿滿的捨不得。八年來,和紐約的情誼是愛恨交加。一方面只覺得整天被工作人潮時間追著跑,總是趕趕趕,沒時間喘口氣的行程,另一方面,卻也深深喜愛這大城市的便利性,也讓我享受所有的藝術音樂博物館的人文洗禮。這可不是在任何地方都享受的到的呀 !
順便附上一張時代廣場的獅子王 !
Frank Sinatra 有一首歌詮釋紐約人的心態 “If you can make it here, you can make it anywhere.” 意指,在紐約待過的人,世界任何各地都可以待得下去。只因為在大蘋果所培養的韌性和毅力,不是一般城市能夠賦予的。
即便如此,我知道 ,我會深深想念這顆大蘋果。今天這篇,算是我用盡最後在紐約的幾個月,努力搜尋看大蘋果全景最好的地方。 我努力找了看紐約最美的角度,日景夜景各有千秋,高處低處各有不同。
1. 布魯克林大橋
布魯克林大橋已成為紐約的地標之一,白天先到布魯克林大橋公園晃晃,沿著河岸邊走,就會看到布魯克林大橋。
有專為行人設計的無障礙通道很方便,徐徐的海風吹來很舒服。 一路上也可以順便欣賞紐約的天際線。
布魯克林大橋也很壯觀 ! 順帶一提,紐約一共三座大橋,分別為布魯克林大橋、曼哈頓大橋、和威廉斯堡大橋 (拿三座橋的縮寫 剛好拼成 BMW)。 三座橋都是疏通紐約交通而建立,而於尖峰時期,很自然地就成為停車場了。
走道另一端觀看,可惜有點背光,但即便如此,由此看去是曼哈頓的最南方,也是華爾街金融中心的重鎮。中間最醒目,有一個常常的針狀放在大樓上的,就是紐約九一一之後,新蓋的世界貿易中心。
紐約的夏天熱起來,有點潮濕悶熱的感覺,會讓我想起了台北的童年夏天回憶,紐約的冰淇淋是很好的消暑良方。
到了夜晚,走上布魯克林大橋,又是完全不停的風景。從1869年施工到今天,也是美國最古老的大橋之一。橋上行人走,橋下則是不停地有車子開過,雖說大聲了一點,卻絲毫不減布魯克林大橋的魅力。
美麗的迷人的曼哈頓,真不愧是不夜城。燈火通明的華爾街,這就是紐約呀 !
2. 洛克斐勒大樓觀景台 (Top of the Rock)
被美國政府列為國家歷史地標之一的洛克斐勒大樓 (來自維基百科的資料) 是從高空觀看紐約市絕佳的景點。坐落在第五大道上,正好面對著北方的中央公園,一片片綠色樹林,看了心情就很好。
據說當年在建造洛克斐勒中心時,正值美國1929年的經濟大蕭條。但洛克斐勒依然堅持完成施工,為的就是提供更多的工作機會,振奮紐約市民的心情。也好在當初他的堅持,讓紐約市多了一個市民空間可以享受。每年聖誕節的時候,所有紐約市民都會齊聚在洛克斐勒中心前面,觀看紐約最大的聖誕樹的點燈儀式。這已經變成紐約市不變的傳統之一。
面對著帝國大廈,這大概是電影場景裡面若提到紐約,最常出現的畫面了吧 !
3. Gantry Plaza State Park (位於皇后區的長島市)
這裡算是觀賞紐約的私人景點之一。位於皇后區的長島市,搭地鐵只要一出曼哈頓第一站就是了。這座是沿著曼哈頓東邊的 East River 而建的公園,不但適合觀賞紐約的天際線,也是慢跑、遛狗、遛小孩的好去處。
這個時候當然要來紐約的全景照一張啦!天際線也太美 !
這裡往右看去可以看到之前提過的曼哈頓大橋。
到處都可見排排坐的椅子,方便路人休憩,在這裡待上一個早上放空還真是個不錯的選擇。
白天看得還不過癮,因為這裡景色實在太撩人,我約了姊妹淘晚上再來看一次紐約的夜景。水面中的倒影襯托曼哈頓的燈火 (有看到上頭的月亮嗎?)。
白天看到的曼哈頓橋,晚上打起燈光來感覺也不一樣了。
最最後再看一眼,紐約的燈火實在太美。此時耳邊又想起辛納屈的那首”紐約紐約”, 心裡真的是滿滿的捨不得。再見了紐約 ! 你永遠在我心裡有特別的一席之地,永遠對我來說,是無可取代的大蘋果 。
本篇同步發表於草根影響力新視野遠見雜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