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礁溪輕旅行之美食篇


住過繁榮忙碌的紐約,走訪過歐洲無數大小的古城美景,也造訪過中美洲的遼闊森林,不管是甚麼世界奇觀,嘆為觀止的美麗風景,都不敵台灣巷口的一杯珍珠奶茶,以及轉角隨處可見的便利商店。
台灣, 真的是個寶島。
這次四月份回台灣探親,深深地體驗台灣獨特的溫馨和濃濃的人情味, 回到家鄉的感覺,真好。
寫了好幾篇歐洲美洲旅遊, 這次不是要介紹古蹟、歷史,只是想藉由安排兩天一夜的礁溪輕旅行,來讓大家看看礁溪令人感動的地方。
離台北才一個小時不到的距離,搭乘葛瑪蘭真客運直達宜蘭,上車瞇一下叫到了。一路上隨處可見許多免費的溫泉公園,造景涼亭讓大家休息。

沿著礁溪路一直走,看到越來越多的店家,包括溫泉飯店和宜蘭餅等等。

也因為我們到達的時間快中午了,決定第一站先殺去吃礁溪有名的柯式蔥油餅,四十年的歷史也變成了礁溪一景了。

終於吃到傳說中的炸彈蔥油餅了! 配上店家自製的沾醬,外皮膨鬆酥脆,裡面卻頗有嚼勁,配上香蔥和蛋香 ! 會讓你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因為太好吃了,第二天離開前又風塵僕僕地跑回來再吃一遍,即便在雨中排隊我們也心甘情願。

另一個礁溪美食,吳記的花生捲冰淇淋就在隔壁,吃完了鹹的配甜的,這些家鄉小吃美食真的是人間美味啊。

店家製作的方式讓我想到冰淇淋口味的潤餅 : 外包的春捲皮從磚塊狀的花生糖現磨的花生片, 配上古早味的冰淇淋,外加些許香菜。

包在一起,就是花生捲冰淇淋了, 我們一下子吃完吧, 因為真的太太太好吃了呀~~~感覺這是台灣的專屬美味,在紐約有錢也吃不到的幸福口感呀~~~

穿插一下台灣另一個幸福小確幸¬¬¬– 自助餐。我不知道自助餐這個東西是誰發明的 (不是吃到飽),但我真的覺得那人是個天才。在國外大部分隨你拿的自助餐最後結帳時都是看重量,但通常價格都和去其他餐廳吃一餐沒兩樣。只有台灣,菜色多樣不說,隨你拿。然後老闆看一眼就知道多少錢,而價格通常親民合理,還有免費湯可以喝。老闆還跟我們寒暄問暖,好親切呀!!

吃完午餐,去附近的涼亭休息一下,順便用美人湯泡泡腳。

據說這些雅致的溫泉涼亭是宜蘭縣政府邀請日本公司來設計的。一邊欣賞,一邊泡腳也很療癒呢 !

沿途找公廁的途中,誤打誤撞進去的公園,林園花木加上小橋流水的造景任你遨遊!

這次的旅行沒有忙碌緊湊的行程,刻意讓自己慢活樂活在其中,有時候漫無目的地走,隨興地欣賞到沿途值得佇足的風景。

這竹林,這意境,這樣的美景,我們就在其間靜坐、沉思、冥想。

寶島隨處是風景,處處是美食。但最可愛的風景,是質樸又善良的台灣人。才去過一次便向你揮揮手的自助餐老闆,菜市場會送你蔥蒜的老闆娘,多買一點就自動給你折扣的店家,還有坐上計程車會主動問你吃飽沒的司機,(習慣了紐約的司機只問你到哪兒,沒人會管你吃飽沒)
假期即將結束,揮別眼前的清新美景,帶走一份濃濃的鄉愁和思念,希望很快可以再回來。

本篇同步發表於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