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礁溪輕旅行之五峰旗瀑布

來到礁溪第二天起了個大早,專門參加飯店的晨間健行。說晨間健行好聽,其實說穿了根本是爬山爬山爬山!
話說我們到的時候,發現了全團就我們兩個最年輕,其餘的長輩們年紀大都是我們的一倍左右。心裡偷偷暗想說應該不會太難爬才對,畢竟我們兩個紐約人走路走到鐵腿不怕,平常沒事也會跑去郊外爬山,應該不會太累吧!
大錯特錯也,全程就我們兩個吊車尾,所有的長輩們都用快走時速二十公里的速度前進,我們在後面氣喘如牛勉強跟上,搞得我們懷疑他們是不是都是登山社成員,又或者是他們私底下其實每天都在爬山。這又窄又陡的五峰旗對他們來說是小菜一碟而已!
總之,雖說是陰天,後來還下小雨,但還是很開心能夠花了兩個小時造訪蘭陽十景之一的五峰旗瀑布。
從飯店後山前進,慢慢向上,這裡還不太難走。解說員講了一段有關宜蘭的淒美愛情故事¬,據說當年蘭陽公主和龜將軍相愛,卻被蘭陽公主的父親海龍王反對。但兩人卻執意在一起,海龍王大怒,就將龜將軍變為龜山島,而蘭陽公主變成蘭陽平原,讓他們永遠分隔兩地。每每下雨時,宜蘭人就說是蘭陽公主在揮灑她的眼淚,泣訴她的愛情 (然後他們就被做成觀光看板,放在各個風景區,愛情故事成為促進經濟的來源,這算不算勵志故事呢?囧) 。

慢慢可以看到一些山巒了,可惜被霧氣遮住,若是晴天一定更顯著。 

路邊看到鮮豔欲滴的花朵,盛開中煞是美麗。

沿途經過的潺潺溪流,流水聲中心靈也被洗滌了,這可是在紐約花大錢也看不到的。

爬了四十幾分鐘之後,我們先到達名字有點長的 — 五峰旗聖母朝聖地天主堂。據說許多年前,來到礁溪的登山客夜間迷了路,彷徨失措的同時,看到的聖母顯現 指引了他們回家的路。後來在此興建了聖母朝聖地,紀念這麼一段故事。我們造訪時剛好有主教在講道,就沒有進去打擾了。

栽種在一旁嬌豔的紅玫瑰很搶眼倒是真的。

從天主堂也可以看到蘭陽平原一景,可惜這天已開始下起綿綿細雨。

接下來朝三層瀑布邁進,第三層小而美的瀑布。

第二層中型瀑布,奔騰傾瀉下來相當的有氣勢,看起來卻又很像一層又一層的白紗一般柔順。

第一層瀑布還要往上爬許久,在我們爬到汗水淋漓,上氣不接下氣之時,終於看到氣勢磅礡的第一層瀑布了。聽著瀑布飛流直下的聲音,另一種大自然的天籟,只覺得剛剛一個多小時的汗流浹背都值得了。

回程的路上經過的小橋。
這次礁溪輕旅行,有三個結論:
1.台灣真是個寶島,處處有美食,遍地有美景。
2.礁溪是寶島中的礦石,仔細發覺品味,才發現別有洞天。你去哪裡找一個又可以泡湯、爬山、吃美食、看瀑布的鄉鎮 (喔放心,這絕對不是廣告商業文。只是一個住慣大城市,看慣水泥森林的紐約人的深刻體悟)。
3.千萬不要小看年長著的行動力。我們兩個,還差地遠哩!回去紐約要好好健身,下次回來再跟這些阿伯、阿嬸、阿公、阿嬤較勁體力和腳力。

本篇同步發表於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http://grinews.com/new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