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帶你造訪童話世界般的哥本哈根


五月份造訪丹麥的首都哥本哈根。丹麥是北歐最小的國度,而哥本哈根(原文的意思是 “商人的港口”) 自1167年繁榮至今,有著童話故事的光環,海港的富庶,蜿蜒的河道,讓你造訪一次就難以忘懷。
從飛機降落下時拍下的景色。


這座 Oresund Bridge 是連結瑞典和丹麥兩大國家的主要縣道。

基本上哥本哈根不大。每個地方徒步造訪,一天下來大概的景點也都跑透透。紅頂房屋和黃色圍牆,是丹麥建築的特色。

哥本哈根是個注重環保的城市。隨處可見的腳踏車,和資源回收的垃圾桶,也成為這城市的特色之一。另外,北歐的治安相對來說良好,腳踏車不上鎖也不怕。

第一站,先去北邊的 Kastellet Park。清晨的空氣特別新鮮。

沿著小河走,就看到這次的地標 Anglican Church。柳樹垂蔭的樣子,真的好美呀。

小小的一個教堂,看起來像一幅畫一般,寧靜祥和。

教堂背後則是著名的Geifon Fountain (翻成中文有人說是女農神噴泉,又有人說是據說是神牛噴泉… 好威的名字呀) 。由1908年建立,噴泉的典故傳說是女神打算把瑞典的一部分切割出來作為丹麥。女神 Geifon 於是把她四個兒子變成神牛來完成這艱鉅的工作 。而哥本哈根現在所在的島嶼 Zealand則由此而來。

往橋上一路走去,別小看這晴空萬里,五月正是北歐的初春,天氣大約在十來度左右。就算習慣紐約天氣的我也得穿兩件長褲才不至於凍著。

既然是初春,花開的自然不在話下。這些跟中央公園的花朵們比,絲毫不會遜色呀!

沿著河流走就不會迷路了。

一大片的樹林,看了真的很療愈。

遠遠看到一堆觀光客,就知道來到小美人魚的雕像了。

小美人魚的童話故事是由丹麥作家安徒生撰寫。最終小美人魚的悲劇結尾,其實也反映現實中安徒生愛情不順遂,終老一生的事實。安徒生有過兩次的單戀故事,兩次告白卻都無疾而終。但或許也因為這樣,才激發安徒生的靈感,撰寫著如此多膾炙人口的故事,包括 拇指姑娘、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 等等。 就連去年紅遍大街小巷的迪士尼電影冰雪奇緣,靈感也是來自於安徒生的冰雪女王。

某些程度來說,我覺得沿途的風景,比真正的觀光客景點來的迷人。即便是三天就將凋謝的花朵,上帝依然精心打扮,給予美麗的生命與氣息。每每看到開得如此嬌嫩的花朵,總會讓我想到上帝是如何悉心照料,用心呵護著祂所創造的世界。

又慢慢從公園走回街道上。

走著走著肚子也餓了,這時我們決定來到當地的菜市場 Torvehallerne 逛逛。

大概因為是周末的關係,人潮還真不少。

排排站的手工巧克力。

可愛小巧的盆栽們,看了好想帶回紐約去呀 !

各式各樣的甜點,是一定要有的。看了每個都想嘗一口。

新鮮的海產也是丹麥的特色之一 。

有如藝術品般的陳列,便是我們今天的午餐,有著丹麥三百年歷史的 Open-Face Sandwich (Smorrebrod),顧名思義,就是由一片麵包為底,上面放上肉類或海鮮,撒上配搭的蔬菜及醬汁,便是可口又健康的一餐了。

說實在的我不太確定他用的醬汁是甚麼,但中間那片式炸魚片,非常好吃入味。

下面則是炸肉片,中間是馬鈴薯和新鮮洋蔥, 兩種口味都很讚。

菜市場門口放滿了腳踏車,這是我們到丹麥的第一個清晨。

本篇同步發行於草根影響力新視野遠見雜誌
 http://grinews.com/new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