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美食分享—比佛利山莊的一星米其林餐廳Bouchon Bistro



說到 Bouchon Bistro,不得不提他那家喻戶曉的米其林主廚湯瑪斯凱勒Thomas Keller。凱勒主廚是唯一一位同時兩家餐廳都能摘下米其林三星的美國主廚,分別為紐約的 Per Se和納帕酒鄉的 French Laundry。兩家餐廳據說都超難訂到,而且還有每人美金 $150的預約費,若是取消預約,則沒收預約費(Dr. Phoebe 我等一介平民當然沒吃過,這是我有錢人朋友告訴我的。),預約還是排到幾個月以上。凱勒主廚出過好幾本書,得獎無數,也曾和動畫卡通 ”料理鼠王”合作,給予廚藝和食物烹調的指導,後來也在電影配音裡插一腳。而凱勒主廚旗下另一間米其林一星餐廳,則是他的Bouchon Bistro,這間餐廳也被Angeleno雜誌評選為洛杉磯十大超人氣餐廳之一。
妮妮是我的大學同窗室友,正當我在大雪紛飛的紐約寒窗苦讀之際,妮妮已經不知不覺變身成為洛城通。哪裡喝下午茶,哪裡買名牌,吃冰淇淋,好吃餐廳通通沒錯過。即便帶著一個可愛的天才小孩,也絲毫沒有少玩少吃少買過,算是我身邊少數非常懂得享受的媽媽。這次和妮妮說好一起吃早午餐,我說地點價格無所謂,好吃才是重點,她立馬推薦了這家比佛利山莊的Bouchon出來。
Bouchon 成立於1998年,以它的法國簡單精緻料理聞名。在美國紐約,賭城,納帕酒鄉也另外開有分店。這次來比佛利山莊的分店,據說是不少美劇的取景地。

這裡的可頌麵包和法式拐杖麵包(Baguette)是我在美國吃過最道地的一家,雖說不能和巴黎相比,但算是最最接近的一家。

如果口袋不夠深,只想感受 Bouchon的氣氛,一樓的輕食甜點部門算是不錯的選擇。

餐廳部分走向二樓,馬賽克地磚地非常亮眼,裝潢也非常高雅。

高挑的天花板和明亮的採光瞬間讓你腳步慢了下來。餐廳是由室內設計團隊 Adam Tihany 2001年被紐約時報評鑑為美國最佳室內設計師)一手打造。復古的吊燈配上室內植物,設計團隊的概念來自於都市綠洲。牆壁上的壁畫也專門請法國畫家 Paulin Paris 一筆一筆畫上去。

露天的座位是午餐時光的最佳選擇,也只有在四季如春的洛杉磯,才能在冷冷的三月天享受這奢侈的加州陽光。也難怪這間餐廳也是好萊塢大明星們的最愛,這裡據說可以常常看到泰勒斯(Taylor Swift)和閨密來吃午餐,又或是演出金法尤物的瑞絲·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和她老公來這裡吃早午餐的身影。

陽台看下去就是Beverly Canon Gardens,一座位於比佛利山莊的小小公園。推薦如果是來吃早午餐的話,陽台真的是非常讚的選擇。

美味的法式麵包,外皮酥脆,內裡非常有嚼勁,還搭配上香郁的奶油。

妮妮的小孩叫的起司三明治,配上一大盤的薯條。Bouchon 的薯條算是炸的細長酥脆,可惜小朋友居然不愛吃薯條,被我們大人瓜分。


妮妮說 Bouchon 的漢堡也頗為有名,是店裡的招牌菜之一。上等的沙朗牛排挑選出牛腩部位所做出來的肉排,可惜我那天並不想吃肉,但是品嘗過無數米其林餐廳的妮妮大力推薦,所以想吃吃看高級漢堡口味的朋友不妨考慮一下。圖下為 Le Burger Bouchon

這是我當天點的鱒魚,和我想像中硬梆梆的鱒魚肉差很多。這裡的鱒魚入口即化,非常軟嫩的肉質,搭配上當季醬汁。上面烤過的白花菜外加一種法式柚子的清香搭配,真的是非常美味,也和 Thomas Keller 的料理特色非常一致,看似簡單實則非常有創意。

甜點是另外一個高潮,這道甜點和店名同樣叫做 Bouchon,是這裡的招牌甜點,濃郁香甜的布朗尼蛋糕配上香草冰淇淋,看似簡單,味道卻非常不一般,立刻就被妮妮的兒子秒殺。

來到戶外的 Beverly Canon 公園,有時在禮拜天也會舉行小型的音樂會或是電影放映會。如果說口袋相對夠深,想來這裡感受大明星吃午餐的氛圍,那大大推薦 Bouchon。若真的要品嘗米其林餐點的服務和種類,則建議晚餐時間過來。如果哪日我成功發大財或是賺大錢(是說小學作文都要寫這種老梗用語),回去紐約吃一頓 Per Se 絕對是我的第一選擇(但現在離發大財還很遙遠,所以我還是很認命的乖乖挖蛀牙)。但現在吃不起 Per Se French Laundry 沒關係,先試Bouchon 暖暖身吧!

Bouchon Bistro 資訊 
網站:thomaskeller.com/beverly-hills-california/bouchon-bistro/restaurant
電話:(310) 271-9910
住址: 235 N Canon Dr, Beverly Hills, CA 90210
價位:午餐價格大約每人$35-$40 (含稅和小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