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美食地圖大蒐集


"民以食為天。"(史記)

繼前兩篇分享芝加哥的景點之後(延伸閱讀:芝加哥的夜景芝加哥的建築),其實此趟來芝加哥還有一個重點,就是狠狠的體驗芝加哥美食文化。芝加哥為於美國的中心,從美國南北戰爭一直到1920年左右,芝加哥一直坐擁美國肉類加工和處理區的龍頭寶座。因此,芝加哥大都以肉食為主,而且份量都是俗擱大碗,這讓一向習慣紐約物價的我,完全就是有賺到了的感覺。在芝加哥,肯定會覺得在吃的方面,錢花起來真的比較大。又加上咱們逮丸郎嗜美食文化,吃不但是為了吃飽,也是在一起談事情,建立感情。
這次為了慶祝阿嬤的八十歲大壽,老公六個表妹全部到齊,一趟芝加哥之旅變成家族美食之旅,每餐一吃完立刻計劃下一餐,感覺一半時間都花在美食上,就決定把這趟旅行中好吃的當地美食(也都是住在當地十幾年的親戚們平日裡的最愛)全部整理出來,和大家分享。
1.Wildfire 美式餐廳

這餐復古味道濃厚的美式餐廳,讓你一踏進去就被濃厚的1940氛圍給圍繞。牆壁上紛紛掛著老歌手的黑白照片,餐點以牛排肉類著稱,非常的美式,有著大魚大肉的快感,曾被Zagat 美食評選為芝加哥最熱門的餐廳之一。在芝加哥各地、維吉尼亞、和明尼蘇達州也都設有分店。因此家人決定選定這裡做為阿嬤的八十大壽慶祝餐廳。

首先上前菜,炸的酥脆的花枝圈,花枝軟嫩不會過於僵硬,配上紅醬(Cocktail sauce)白醬(ranch dressing)與新鮮檸檬汁提味,雖說我平日裡不太愛吃花枝,卻也忍不住地吃了好幾塊。

The Wildfire Chopped Salad—這是店家自製的獨家沙拉,裡面的放了雞肉、生菜、酪梨、番茄、玉米、藍起司,而用的醬汁也是獨家特調的柳橙檸檬的甜酸沙拉醬。

來到配菜部分,新鮮帶皮的馬鈴薯泥入口即化,但我本身又喜歡這種有帶皮的口感,據說馬鈴薯皮還有防癌效果。當天還點了其他配菜,包括四季豆和店家贈送的玉米麵包,但礙於篇幅就沒拿出來和大家分享。

這時候來上主菜,Roasted Prime Rib of Beef Au Jus,也是這裡的招牌炭烤牛排,牛排事先用大蒜、海鹽、黑胡椒醃漬過,再加上六小時的燒烤,搭配上店家的辣根醬 (horseraddish sauce)一起食用,人間美味。烤的香嫩的牛排真的非常可口,也難怪這是阿嬤指定生日宴上一定要出現的菜餚。

生日宴就是要大魚大肉才完整,這是哪一種魚我還真的忘記,但記得的是它扎紥實鮮美的口感。魚類也是推薦當季的魚材,而且不用油炸,是裹上麵包屑另外烤製而成,好吃又不油膩。

飯後甜點,也是阿嬤的生日起司蛋糕,走濃郁版本。一般來說起司蛋糕一塊會是下圖的兩倍厚度,只不過這次因為親友團龐大,就切一半。但其實我覺得這樣的份量算是剛剛好,不會感到太過甜膩。

2.旺角小廚

這間位於中國城的旺角港式餐廳,有著我吃過最道地的港式料理之一。這間旺角平日裡從早上八點開至凌晨四點,周末更是24小時不打烊,也是個吃消夜的好去處。不得不說,我在紐約中國城和法拉聖也都吃過港式料理,但卻還是這間旺角餐廳最得我心。

每次來生意都好到不行,人山人海,這次也等了二十多分鐘才入座(但二十多分鐘的等待已經算很短了)。

表妹身體不舒服叫了一碗粥喝,因此有機會品嚐到他們的粥品,烹調的恰到好處,入口即化,和裡面的餡料配在一起,讓整個身體都暖了起來。

港式酸辣湯也是這裡的經典菜色之一,會讓你一口接一口地喝,停不下來。

紅燒豆腐算是家常菜之一,這裡的豆腐粉嫩,而且好大一盤,非常的下飯好吃。

這道鐵板蔥爆牛肉,則是另一位表妹的最愛。軟嫩適宜的牛肉,在鐵板上加上洋蔥的香氣,我已經快十年沒吃到鐵板蔥爆牛肉了,真是太過癮了!

這道川椒爆石斑塊也非常下飯,小辣,但魚片非常新鮮,肉質很有嚼勁。來了幾次旺角,這不是第一次吃到他們的海鮮,但大多時候多沒讓人失望。

3.大三元港式飲茶

同樣是位於中國城,另外一個來芝加哥必吃的東西,便是港式飲茶。在紐約便養成了常光顧飲茶的習慣,也試了許多家。不得不說,在大三元吃到的飲茶,分量至少都比紐約的飲茶大個1/3或1/2左右。聽說現在香港的飲茶都是直接點菜,但大三元也有推車也有點菜的模式,算是我在美國本土吃到最好吃的飲茶之一(如果是北美洲的話,溫哥華的飲茶略勝一籌,改天再和各位介紹)。

大推它的蛋塔,馬蹄糕,叉燒包和蘿蔔糕。

後來整桌都是港式點心,份量都十分豪放,蝦都是爆炸的大,肉都是爆炸的多,那種精緻秀氣的港式點心在這裡並不存在。

鼓汁茄子鑲海鮮也是我的最愛之一

最後的甜點以芒果布丁作為收場,獻上滿滿的愛給這間大三元港式飲茶。

4.中場休息,來一下芝加哥的Garrett爆米花

每餐和每餐中間也是要休息的,這時候當然就要來吃一下芝加哥的Garrett爆米花。不得不說,Dr. Phoebe我是個十足的爆米花控。鹹的甜的幾乎是來者不拒,這家Garrett Popcorn實在是太對我的胃,又甜又鹹的 Garrett mix 是他們家的經典,但我個人最愛的是摻了堅果(杏仁或是美國山核桃),上面再淋上一層焦糖的爆米花。

卡洛里和甜度或許都雙雙爆表,但非常值回票價,而且會讓你一口接一口吃著上癮(然後一轉眼就全清空這樣)。

5.正宗美味的Lou Malnati’s芝加哥比薩 

來芝加哥一定得嘗嘗他們的芝加哥專屬厚片比薩,也是歷史悠久的一間老店。Lou從1940年開始製作厚片比薩,於1971年開啟第一間Lou Malnati’s 比薩店面,所有的餅皮都是店家手工製作,標榜著他們酥脆又有嚼勁的餅皮。這間餐廳也曾被美國知名的Foot Network採訪過唷!

前菜沙拉Malnati’s Salad好好好大一盤,感覺芝加哥不管是哪間餐廳的份量都是加州的兩倍,紐約的三倍。新鮮的沙拉,裡面摻有番茄、橄欖、起司、蘑菇以及義大利肉丁,搭配上特有醬汁,非常的入味。

吃比薩一定要配雞翅的,這裡的辣味雞翅(buffalo wings)也非常好吃,沾著濃郁的ranch 醬,美式到不行的一道菜。

不得不提一下比薩上面的番茄醬汁,這番茄是來自於加州,和餐廳合作過無數年的農場。據說每年餐廳還會特別派一組團隊人馬千里迢迢去加州挑選當季新鮮的番茄品種,挑選完畢後罐裝,只獨家售給Lou Malnati’s 餐廳使用。而起司也是從威斯康辛州的一家合作多年的農場供應。讓咬下一口的飽滿新鮮香氣融入口中。

近距離一張起司拉司照,有沒有很美?(現在一看這張照片我立馬又餓了)

6.平價美味速食 Mickey’s Gyros & Ribs

之前提到芝加哥的美食就是以肉類堆積,這也同樣反應在芝加哥的平價美食上面。走進Mickey’s,會有讓你以為來到1960年的錯覺(我去的地點是Oak Park,其他地方據說也有分店),這裝潢實在是太復古了。來芝加哥,若是想吃速食的話,千萬別去吃麥X勞或是肯X基這種世界各地都吃的到的速食,當然要試試據有當地風味,量多實在、俗又大碗的Mickey’s 。抱歉我照出來的賣相實在不佳(但明明是速食是要賣相多好),但口味真的很不錯。
家人點的炸魚三明治,包在鬆軟的Pita餅皮裡面。

另外一個店家招牌 Gyros,就是用多到不行的肉片包在Pita 餅裡面。這明明是一人份,打開來卻比我的臉還要大。我大概連一半都是勉強吃完。除了肉片之外,另外也搭配特殊的白醬,以及一些蔬菜來做調味。

另外這家的義式香腸(Italian Sausage)也挺不錯吃的。義式香腸和熱狗不一樣,搭配了炒過的青椒、洋蔥、和醬瓜做搭配,而用的肉質也比普通熱狗來的厚實許多。 我是一直到咬下了一大口才驚覺忘了照相,可見當初是有多餓。

有幸造訪芝加哥的朋友,除了看看美麗的建築之餘,也別忘了好好享受一下芝加哥特有專屬的美食,打造心目中的美食地圖。
(以上資料來自於各個官網)
芝加哥美食地圖資料
1.Wildfire 美式餐廳 (有多家分店)
http://wildfirerestaurant.com/chicago/
2.旺角小廚
http://www.chicafeonline.com/
3.大三元港式飲茶
http://www.triplecrownchicago.com/
4.Garrett爆米花(多家分店)
http://www.garrettpopcorn.com/
5.Lou Malnati’s芝加哥比薩 (有多家分店)
http://www.loumalnatis.com/
6.Mickey’s Gyros & Ribs (其他地點也有分店)
525 N Harlem Ave, Oak Park, IL 60302-1901
(708)848-3333
更多Dr. Phoebe 的文章在 http://drptraveling.blogspot.com
加入Dr. Phoebe的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drptraveling
更多評論: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