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城柯夢波丹酒店和胡佛水壩


“我有一簾幽夢,不知與誰能共,多少秘密在其中,欲訴無人能懂… 誰能解我情中,誰將柔情深種,若能相知又相逢,共此一簾幽夢。”(瓊瑤)
Dr. Phoebe我曾經也是個瓊瑤迷,從碧雲天、庭院深深、窗外、到後期的一簾幽夢和還珠格格,在那沒有Kindle沒有e-book,假日父母還會帶小朋友去逛書店的年代,我就曾經窩在皇冠文學旁邊,看了一本又一本的瓊瑤小說。現在回頭看那些愛得死去活來的劇情,光是用看的就覺得累。可在姐懵懵懂懂的青春裡,卻陪伴了我好長一段歲月。
一簾幽夢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段故事,原著小說翻了不知道多少遍,而電視劇改編的80年代陳德容、劉德凱版本,外加前幾年在內地改版的方中信張嘉倪的版本我也都沒放過(個人覺得,還是原版小說最好看,也最寫實)。我還記得書中的景點凱旋門巴黎鐵塔萬里長城故宮等等,勾起我一個又一個的憧憬,好在長大以後也有機會一一踩遍這些地方。但那書中女主角紫菱所最愛的珠簾,我卻是從來都沒有看過…
一直到來到賭城的柯夢波丹酒店。
來到賭城拜訪大學時代的朋友,在賭城居住多年,告訴我說,無論在賭城時間長短,一定要找機會去看一看柯夢波丹酒店的"吊燈酒吧"(Chandelier Bar),他們夫婦說,在賭城許多酒吧走紅的速度有如光速之快,可退燒時卻也去得更快。吊燈酒吧算是從開幕至今,一直都頗受好評的酒吧。除此之外,文末也會同場加映賭城附近的另景點,全美最大的水壩:胡佛水壩。
首先來到柯夢波丹的門口。柯夢波丹位於百樂宮(Bellagio)的隔壁,以現代新穎的造型抓住你的目光。

順帶一提,柯夢波丹酒店和柯夢波丹女性雜誌並沒有相關,純粹就是用同一個名字。

一推門進去,就被大型的雞毛毯子,喔不,是金色的垂墜裝飾所吸引。

酒店的沙發區另外加上不少鐵鍊,真的很容易讓人聯想到葛雷的五十道陰影。

再繼續往前走,當然身在賭城,任何地方都有吃餃子老虎和其他的賭場設施讓你放鬆放鬆。

再往前走一會兒,便會看到亮眼的紅色高跟鞋。只能說柯夢波丹酒店實在是太懂女人心了,完全就是個會讓一群姊妹尖叫並爭先恐後地排隊拍照的地方呀!(我苦苦等了十幾分鐘才拍到沒有人的照片)

這時候往上一瞧,就會看到一圈又一圈的夢幻珠簾,

在樓下也可以直接點酒類來喝,順帶一提,在拉斯維加斯,一杯調酒平均是$12-$15,若是在club裡面喝的話更貴。吊燈酒吧裏面的酒類也都是手工製作。

連屋頂上的燈也都是以吊燈為主題,不得不敬佩柯夢波丹酒店的用心。

往上看,吊燈酒吧一共有三層樓高,這麼高的珠簾,完全讓你看的眼花撩亂。

搭著手扶梯或電梯來到第二層樓,視野和角度也完全不同。

只能說,吊燈酒吧完完全全把少女對珠簾的所有幻想和憧憬徹底地勾勒出來,這根本是紫菱幻想的一簾幽夢的誇大版本呀!不過誇大誇張,近乎不真實卻又實實在在的在你眼前,這一項是拉斯維加斯的宗旨,所以建造珠簾當然也要絢麗浮誇才對味。

繞了好一半圈才找到吊燈酒吧的入口,除了碩大的珠簾,當然要搭配一坐屁股立刻陷進去的舒適沙發,讓你可以大大方地坐下去就起不來的發懶。

沙發後的擺設也非常新穎前衛,牆壁上的圖案讓我想到心理醫生會拿給你看的畫(然後努力問你這是甚麼東西,進而開始剖析你的童年影響到你的個性)。

穿過一串串的珠簾,慢慢移駕到裡面。我寄一張這裡的照片給朋友看,她秒回:這麼多珠簾是要怎麼打掃擦拭???這問題問得太好,好到我完全不想知道,要一一擦拭清潔維護,光是用想的就很累人。

珠簾特寫照(腦中立馬浮現紫菱哭哭啼啼地喊叫楚濂的名字)。

隨著光影的變動,珠簾的波動,導致於不同時候來造訪吊燈酒吧,也都會有不同的色澤和光線。但我必須承認,這裡是我看過最夢幻的酒吧之一,比我想像中的程度更華麗十倍以上。

順帶一提,如果來到吊燈酒吧喝一杯的朋友,千萬別錯過他們的"禁果"(The Forbidden Fruit蘋果口味)、"點不完的歌單"(The Infinite Playlist萊姆酒搭配仙草),和Verbana(不知道怎麼翻譯,檸檬搭配一點點薑汁辛辣口味)。

離開夢幻的空間,看著藍天白雲回到真實的世界,接著介紹位於內華達州和亞利桑那州邊境的胡佛大水壩。

車程其實不遠,離開賭城之後大約四十分鐘左右便可到達。停好車後,沿著一條小小山路上往上爬。

內華達州雖說和以利桑納州是鄰居,卻屬於不同的時區。內華達州屬於和加州一樣的太平洋時區,但亞利桑那州則是屬於山區時間,比太平洋時區多一個小時,而且除了某些印第安保護區之外,亞利桑那州也沒有遵守日光節約時間。

來到長長的一條路橋,原本1931年剛開始修建的時候,花了大約4900萬,後來2016年改建計畫又要另外花7.77億美金。

終於見到胡佛水壩的本尊了,胡佛水壩原本修建時間是美國的經濟大衰退期間,興建的主要目的是水力發電、利用水資源來灌溉、以及控制淹水的問題。水壩所坐落的湖水為Lake Mead,也是美國最大的蓄水池。

旁邊的兩條公路也非常搶鏡。現在的胡佛水壩已成為熱門的遊客中心,每一年都有將近一百萬人來拜訪。

放張水壩的特寫照。當時經濟蕭條時期,大水壩的建造提供了不少的工作機會,但也有數百人因為建造水壩而犧牲性命。可想而知,那個沒有冷氣的年代,夏天在攝氏四十多度的沙漠中做工是件非常辛苦而且有生命危險的事情。

陸橋的另一端。而當胡佛水壩總算完成之後,則由羅斯福總統來主持動工儀式,胡佛水壩也成為當時世界上最大的發電設施,擁有"沙漠之鑽"的美譽(Diamond on the desert)。

但最終這個大水壩卻對於鄰近的三個州帶來極大的效益,水庫底部的發電機每年也產生21億度電量,可讓150萬人用一整年。而水壩後面的人工湖Lake Mead則是提供許多休閒娛樂,包括遊艇、滑水、釣魚、露營等等給遊客。

最後,建議來賭城玩樂的朋友,如果說想要來看胡佛大水壩的話,建議大概黃昏時分過來,因為這裡完全沒有遮陽的地點。我們已經是傍晚的時候來都還是會覺得悶熱,更何況是正午。但如此赫赫有名,在歷史上又有著舉足輕重地位的胡佛大水壩,還是非常值得到此一遊來瞧一瞧的。而想要重溫少女夢,又或者是想找個地方和姊妹們喝一杯的朋友,則千萬不可錯過讓你目眩神迷的吊燈酒吧。
(以上歷史資料來自於維基百科)
吊燈酒吧資料
電話:(702) 698-7979
網址:The Cosmopolitan of Las Vegas, 3708 S Las Vegas Blvd, Las Vegas, NV 89109
營業時間:24小時全天候開放
胡佛水壩資料
電話:(702) 494-2517
地址:Nevada 89005(GPS就直接輸入Hoover Dam比較快)
營業時間:9:00am-5:00pm
更多評論: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