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地圖小蒐集


"愛美食的人,永遠是最棒的人!"(茱莉亞蔡爾德 Julia Child 美國知名廚師)
溫哥華的景點眾多,是個坐落於山水之中的愜意城市,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卻是溫哥華的美食。旅行越來越多個地方,讓我越來越愛旅行的感覺,當然也會把我的舌頭跟腸胃養的極其刁鑽,義大利的pasta、法國的枴杖麵包、芝加哥的比薩、紐約的貝果,真的讓我對許多食物的標準都提升很多。但我不得不說,溫哥華真的是食物文化相當豐厚的一個城市。無論是港式飲茶、日式料理、創意街頭食物、當地料理等等,肥厚的海鮮外加創意的醬料,真的讓我和ABC老公四天三夜吃個不停,我把我們這趟旅行的所品嘗到的美食整理出來分享給大家。

  1. 法式早午餐的首選:The Twisted Fork Bistro

The Twisted Fork Bistro的經營團隊在成立這間餐廳之前,曾經打造了"The Wood Restaurant"餐廳,並且被評鑑為"北美洲最好吃的渡假村餐廳",現在來溫哥華開業,同樣是利用木頭為底,打造好吃又精簡版本的法式料理。主打奶油和鮮奶油,外加自己做的麵包,以及自家栽種的食材。
鹹的斯康司Asiago Scones,非常軟嫩的口感。奶油味豐厚十足,外加起司的香氣,讓你一口接著一口吃個不停。

ABC老公點他最愛的法式吐司,旁邊的楓葉糖漿濃郁入味,和我們在佛蒙特州民宿吃到的厚實味道頗為相似,旁邊當然也要搭配他們的招牌奶油。

我點的主菜則是燻鮭魚搭配班乃迪克蛋。燻鮭魚也是溫哥華的一大招牌之一,燻鮭魚肉的份量豪氣又實在,搭配煎的酥脆馬鈴薯餅剛剛好。後面的豆泥我沒太愛,所以全給ABC老公吃,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吃班乃迪克蛋遇到和豆泥搭配。

Twisted Fork Bistro餐廳小資料
l   電話:604.568.0749
l   地址:1147 Granville St. Vancouver, BC.V6Z 1M1
l   營業時間:每天8:00am-3:00pm
l   價位:$16-20加幣


  1. 景觀餐廳日式料理Miku
我和笑容可掬、親切美麗的A醫師是在多明尼加認識的,剛剛好都是來自台灣,就約出來一起吃飯。感謝A醫師的熱情推薦和招待,介紹我來Miku,一家在溫哥華人氣相當高的日本料理。我們選在周末時過去用餐,排隊等了將近半個小時左右,但對我來說,只要一個小時以內的餐廳都算合理,而運氣很好的,我和A醫師被安排到窗邊的座位。
大大推薦他們季節性的午餐套餐Miku Zen,裡面包含生魚片和壽司、熟食料理、季節沙拉等等,雖說看起來都是小小一碟,可全部吃完食還是肚子脹得要命。但無論如何,至少擺盤上十分的令人賞心悅目,這點令我印象深刻。
來一一介紹每道菜色,沙拉用烤熟的南瓜外加番茄,鋪在生菜上面,再撒上自製的日式沙拉醬汁,異常美味。
來溫哥華當然不能錯過這裡的海鮮,用厚肥新鮮的生魚片配上開胃的酸甜醬料,真的是在溫哥華才能吃到的美味。
明蝦裹上粉後炸得酥脆,另外再加上淡淡一層美乃滋,爽口且不油膩。
燉到軟爛的牛腩入口即化,醬汁偏甜,可卻十分入味。
接著介紹我最愛,卻每種都一小小口的握壽司,有如藝術品一般的呈現,可即便看似簡單的料理,我個人最印象深刻的是前面兩個半烤過的鮪魚壽司,相當豐富層次的口感,令人驚艷。
VAN13
Miku景觀餐廳小資料
l   電話:604.568.3900
l   地址:70-200 Granville Street, Granville Square (Canada Place Way and Howe Street), Vancouver, BC, Canada V6C 1S4
l   營業時間:午餐11am-3:00pm、晚餐周日至周三, 5:00pm-10:30pm、周四至周六 5:00pm-11:00pm3:00-5:00pm中間時段提供輕食和酒類。
l   價位:25-35加幣

  1. 日式居酒屋:Guu Original Thurlow
Guu號稱這是溫哥華第一間居酒屋,裡面人多吵雜,而且一位難求。我們夫婦倆被要求和其他人併桌,鬧哄哄的場景、令人振奮的音樂,徹底貫徹居酒屋的氛圍。Guu系列的居酒屋在溫哥華各地也都有開分店,只不過這間是最原始的一間。
可口的涼拌沙拉,上面淋上日式醬汁,非常開胃。
新鮮的生蠔炸得酥脆,但對我來說我個人還是偏好生吃的生蠔,感覺那樣的口感最美味。

生魚片新鮮好吃,但份量並沒有特別大分,除非真的很想吃,不然會建議可以拿去吃其他等值東西。
由於ABC老公是個麵食控,因此來這裡就堅持要點日式烏龍麵,份量不大,但口味不脆,再配上海苔和柴魚片,增加更多的日式風味。
來溫哥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鮭魚吃到吐,因此點了這道菜,鮭魚在這裡真的是平價海鮮,不過下次去溫哥華,應該會盡量點些當地出產的,最好是那種聽都沒聽過的魚來吃吃看。
Guu Original on Thurlow日式居酒屋小資料
l   電話:604.685.8817
l   地址:838 Thurlow Street, Vancouver, B.C. V6E 1W2
l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午餐11:45am-1:30pm、晚餐週一至週六5:30pm-0:30am、周日 5:30pm-0:00am
l   價位:20-30加幣

  1. 路邊美食Japadog
Japadog日是熱狗算是在溫哥華隨處可見的路邊美食。熱狗麵包裡面不灑番茄醬或是芥末,改放海苔、柴魚粉以及美乃滋。路邊創意料理太美味,還因此而上過ABC News。我個人認為這樣的混搭方式非常對我的胃,比傳統熱狗好吃許多。但我不推他們家的薯條,來這裡還是專吃熱狗才是王道。上圖是經典款的Terimayo跟創意料理Okonomi,兩種都十分美味。據說因為在溫哥華太紅,還跑來洛杉磯開分店。
Japadog小資料(有多家分店,這裡只列出市中心的店家)
l   電話:無
l   地址:899 Burrard Street, Vancouver, BC V6Z 2K6
l   營業時間:11:00am-10:00pm
l   價位:10加幣以下

  1. 港式飲茶:麒麟餐廳
在紐約、舊金山、洛杉磯、芝加哥都吃過飲茶,但我認為最好吃的飲茶,卻是在溫哥華的麒麟餐廳。這間餐廳一定要預約,不然幾乎排不到位置,熱門時段近乎客滿。我在出發前的幾個星期前就先訂好位置,可想而知,服務人員的回答迅速又有效率,連問安的時間都省略,但這在我看來,才是港式飲茶的風格!XD而到達餐廳後,服務人員的上菜速度也是快狠準,但如果你想要他們跟你噓寒問暖,那麼建議還是去別家餐廳比較妥當。可如果你只在乎美味與否,那麼絕對推薦麒麟給你。請原諒我的拍照技術有限,但這裡的飲茶真的吃起來比看起來好吃太多。
鮮蝦腐皮捲跟蝦仁燒賣是我兩個非常喜愛的港式點心。燒賣大又肥美,非常夠味,鮮蝦腐皮捲稍微油一點點,但在許多港式餐廳都吃不到,因此能在這裡吃到,已經算是非常難得了。
蝦餃是港式點心裡的一大經典,味道雖然不比香港,大份的蝦肉讓你吃個痛快,來溫哥華吃海鮮就是俗又大碗呀!
老公點他愛吃的叉燒包,味美肥碩,軟嫩的包子皮,外加入味的內餡,堪稱完美也不為過。
港式綜合炒麵,海鮮料又新鮮又大分,醬汁也非常入味。
最後我們多點這裡的魚排,新鮮夠味,一樣是好大一盤。我們兩個叫的這些菜根本吃不完,剛好給我帶上飛機當晚餐食用。

麒麟港式飲茶小資料(有多家分店,這裡只列出市中心的店家)
l   電話:604.682.8833
l   地址:1172 Alberni Street, Vancouver, British Columbia, Canada V6E 3Z3
l   Canada官網:http://www.kirinrestaurants.com/index.php5?page=downtown
l   營業時間:午餐11:00-2:30pm、晚餐5:00am-10:30pm
l   價位:20-30加幣
最後祝大家來溫哥華都玩得愉快、吃得愉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