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比佛利山莊甜點集合


"一個軍隊靠著它的腸胃往前進。"(拿破崙)
有一位在洛杉磯居住多年的正妹牙醫告訴我,在洛杉磯的有錢人,住的地方不外乎洛杉磯西區的三個B:Beverly Hills(比佛利山莊)、Bel Air、Brentwood,剛剛好也把UCLA環繞。如果在這裡用餐,也可以常常看到開著轎車,手拿名牌包,一身名牌的貴婦和少女們。你通常會看到她們一人點一盤沙拉(而且醬汁都要另外放,好控制沾醬的卡洛里),很少會在這裡看到那種大吃大喝不拘形象的放蕩客人,畢竟每個人極其小心的都注意維持身材,反倒成為這裡的另類文化特色。不過比較好玩的是,同一批貴婦和少女,到遇到甜點的時候則會毫不手軟,無論是蛋糕、斯康斯、千層派、布朗尼等等,完全抵抗不了甜點的魔力。只能說女人對於甜點永遠有另一個腸胃可以裝。雖說姐估計一輩子就算不吃不喝忙著賺錢,也住不起比佛利山莊這種豪宅中的豪宅。不過住不起沒關係,工作打拼的小確幸,就是可以來這附近的餐廳用餐或吃甜點。今天和各位分享三家在比佛利山莊附近,適合喝下午茶或大吃甜點的地方,這三間的地點都離對方彼此5-15分鐘車程的距離,離比佛利山莊也都距離10分鐘以內。(以下完全無業配,請安心食用)


  1. Lady M蛋糕店
第一次吃到Lady M是在紐約中央公園對面的廣場酒店地下室,才吃一口就立刻被千層蛋糕的綿密口感驚艷,外加搭配頂上烤的微脆的焦糖,真的會令你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於是我聽說他們來洛杉磯開分店時,非常興奮的拉著長腿美女醫師友人一起去嘗鮮。

一走進店裡,店家以黑白為主要基調為裝潢顏色,沒有過多的裝飾,整間店裡最多顏色的地方大概就是在蛋糕上面。
Lady M的創始人Ken Romaniszyn從小自夏威夷長大,但小時的每年暑假卻是去和住在日本的阿嬤學做蛋糕,也因此和歐美類的甜點相比,Lady M綿密的口感,其實更靠近日式甜點的成分。難怪受到華人市場的廣大喜愛。
我們點了兩種綠茶,外加兩份蛋糕來品嚐。
第一種是Lady M的經典Signature Mille Crepes,由20 片超薄,像可麗餅般的餅皮層層堆積,中間在放上新鮮的鮮奶油。不過坦白說,和我在紐約吃到的口感是有落差的。洛杉磯版本的千層蛋糕奶油味太重,表皮也沒有我在紐約的焦糖脆脆的口感,萬分可惜。不過沒有吃過紐約版本的長腿醫師則覺得非常好吃,所以不知道是否因為我直接拿他和紐約版本的做比較,才會有些失望。
反倒是這份草莓脆皮蛋糕Strawberry Mille Feuille深得我心,脆皮非常到位,和夾著草莓的鮮奶油搭起來非常美味,如果我再回鍋Lady M的話,應該會再點的一道甜點。結論就是如果在紐約吃過Lady M的話,可以直接省略洛杉磯的分店。如果從來沒吃過LadyM想嘗鮮,我會建議點草莓脆皮蛋糕。
  1. Little Next Door
第二家介紹的餐廳Little Next Door,位置介於西好萊塢區和比佛利山莊區域的中間。是個充滿歐風的小酒吧(有露天座位),另外提供法式餐點和甜點。我和老公C選擇在他生日的時候來品嚐,原因不為其他,就因為他是個不折不扣的螞蟻人,所以生日餐廳也得必須有完美的甜點陪襯才行。
一走進餐廳,立刻看到令你眼花撩亂的甜點。無論式水果塔、起司蛋糕、法式烤布丁,每個都能捉住你的目光。
既然是小酒館,自然也必須有著多而又多的酒類。
雖說我相信這面牆是拿來儲存酒類沒錯,不過也設計的非常適合拿來拍照。洛杉磯人愛打卡自拍出了名,尤其在這社群媒體當道的時代,擁有非常適合自拍或是上傳手機的牆壁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我們點了套餐,首先上的前菜,烤的酥脆的法式麵包外加新鮮的奶油,和醬瓜來開胃
新鮮的沙拉,外加當季新鮮的無花果和白蘿蔔提味。
我點的半隻雞,雞肉非常香嫩,和上面放置的香料搭配剛剛好。
C點的鮮煎鮭魚外加九層塔青醬做的燉飯,那青醬燉飯做的非常入味,又不會油膩,大大推薦。
終於來到甜點時間,Tropezienne是服務生推薦不會過甜的甜點,布立歐奶油蛋糕。有時候對甜點來說少就是多,在一餐飯的結束下,這樣不過甜膩的甜點剛剛好。
最後上給C的夏威夷果巧克力塔,味道濃郁香醇。和布立歐甜點剛好成為一個濃郁,一個簡單的對比。兩者都處理的十分得宜美味。
  1. 半島酒店下午茶
說到在洛杉磯吃甜點,就不得不提來聊聊在洛杉磯喝英式下午茶,你知道的,那種翹著小指,將茶倒在美麗精緻的瓷器當中,一口一口啜飲的感受。一年多前,在我即將離開洛杉磯到舊金山南灣區的時候,當時因為不知道還會不會回洛杉磯,於是便選在我們離開的前幾天,預約來半島酒店喝下午茶,順便慶祝C的訓練正式完結,即將邁入下一個階段。
洛杉磯的半島酒店也是洛杉磯西區十分著名的下午茶地點。
大廳非常氣派,直走便會通往喝下午茶的大廳。
飯店用比我身高高一倍的大型鮮花來當作裝飾。
喝茶前先拍了女廁,因為在這裡連洗手間都無比的氣派奢華呀,大小大概是我家客廳的兩倍大!
來半島酒店喝下午茶,就在酒店的客廳The Living Room 裡面(是說酒店真的有些沒創意,不是通常這類的廳別都要有些顯眼的名字嗎?)。慢慢前進,便開始聽到女生閨蜜們聊天的聲音。
來半島酒店喝下午茶,除了喝的是洛杉磯下午茶經典之外,另外就是氣氛。半島酒店找來了豎琴演奏師來替你彈奏,讓你在喝下午茶時不止是喝茶而已,可以假掰的聽著豎琴聲來和姊妹大聊八卦,是不是非常過癮?
寬敞的大廳,透過自然的光線,空間十分舒適,其他沙發也都是一坐下來就能陷進去的那種,給你一個放鬆的空間。
非常精細的擺設,兩種口味的奶油、茶裡加的糖球、各是果醬和牛奶都擺在桌上。由於我們已經訂好位,來用餐的時候也快要搬家,C卻不幸的得到腸胃炎,於是我就叫了一人份的傳統下午茶套餐和他分享。
連茶杯都是精心設計過的,看起來有英國鄉村風。
先上的是下午茶前菜,是將新鮮的草莓放置在冰淇淋上面。
上水果的同時還可以選新氣泡果汁或氣泡酒搭配。
上層的是英式斯康斯Scones(同時也是我的最愛),中間則放甜點,包括馬卡龍和海綿蛋糕等其他小口製作的點心,下層則放我本身最愛的鹹點三明治,包括燻鮭魚、咖哩雞沙拉、蛋沙拉等的小口三明治 Tea Sandwich。
BLV34
托盤上面的,全部是一人份的甜鹹點。C另外在加點一壺茶,兩個人共享份量是剛剛好(一方面因為他腸胃炎作祟,根本吃不了多少),除非想要打包或是一餐抵兩餐吃,不然其實一起吃一份就足夠。我吃完的感覺是,半島酒店的鹹三明治比甜點來的好吃。甜點有些略甜、有些略乾,是較為可惜的一部分。不過三明治的味道都做得十分精緻,令人回味。如果回去的話,我會單點斯康斯和三明治,而省略甜點的部分。整體以環境和氣氛來說,的確是一個令人難忘的下午茶(兼豎琴彈奏)的體驗。
Lady M蛋糕店(Lady M Cake Boutique
  • 官網:https://www.ladym.com/home
  • 住址:8718 W 3rd St, Los Angeles, CA 90048
  • 電話:(323) 825-8888
  • 貼心小叮嚀:誠如文中所說,和紐約店家的口味有一些落差,要有心理準備
Little Next Door歐風小酒館
  • 官網:http://littlenextdoor.com
  • 住址:8142 West 3rd Street, Los Angeles, CA 90048
  • 電話:(323) 951-1010
  • 貼心小叮嚀:這間餐廳有兩間,另一間叫做Little Door,同時也被洛城時報評選為最浪漫的餐廳
Peninsula半島酒店下午茶

更多美國旅行資訊請看DrP新書<在地人玩美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