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羅拉多的丹佛植物園

"我種植物為著許多原因:讓我的靈魂新洗、挑戰我的耐心的極限、為著趕流行、為著懷舊,不過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能夠看到他們生長的喜悅。"(David Hobson澳洲音樂家)
丹佛位於洛磯山的山腳下,同時也是科羅拉多州裡面人口最密集的城市,卻也是個被山林環繞的地點。丹佛曾經多次被列為全美最適合居住的地方。根據我不科學的病人調查中,紐約人最愛退休的地點為佛羅里達州(大概是因為有海),而加州人則最愛科羅拉多州(大概是因為有山)。
這次帶著十個大人、小孩一大團來到科羅拉多,當作到洛磯山國家公園的歇腳點。由於是暑假旺季,在機場的光租車就花了一個小時,之後我們直接殺到丹佛市中心去。由於虎媽的家人各個都有綠手指,光是我阿姨家的農產品一年四季都吃不完,因此這趟旅行的第一站,決定帶長輩們來丹佛的植物園來晃晃。

丹佛植物園位於市中心裡面,同時也有專屬的停車場,相當便利。圖為低調的大門,難以想像裡面完全別有洞天。

園區內的面積非常廣大,大約有24英畝的大小。若要每個地點都走透透,恐怕需要一整天的時間。於是我們一照工作人員建議,選了幾個重點的地區觀賞,第一站先來到溫室裡面(Boettcher Memorial Tropical Conservatory)。

潮濕的空氣,讓你以為彷彿踏進一座森林中。到處都放置了平穩的步道方便嬰兒車或輪椅行走。

在樹幹上也精心打扮,放置其他各式各樣的花卉。
無意間看到形狀特殊的針狀花卉。

離開溫室之受繼續向前,右邊剛好經過綠屋,但礙於時間關係,就沒有進去參觀。

雖說光是沿路的花朵就十分搶鏡,但也看的出來這是悉心澆灌、小心培育下的結果。沒有任何一個生命是意外,就好比聖經曾比喻上帝是人類生命最好的園丁,細心呵護著我們每個人的需要。

我們第二個停駐的地點,則是莫內池Monet Pool,由市中心做為背景,放置多而又多的蓮花,同時也是植物園中的主要看頭之一。蓮花綻放的季節為六月至九月,而丹佛是個四季分明的城市,因此蓮花的季節也十分短暫。

旁邊的菜圃剛好種植各是各樣的蔬菜瓜果,但估計應該都沒人真的採來吃。

我猜想莫內池的名字應該是來自於莫內的睡蓮大作。雖說這是座被市中心所環繞的植物園,但莫內池旁邊還是許多人看書、散步、非常愜意舒服的所在。

蜜蜂衝進花朵中的畫面真的是太可愛了。

除了園區內供應賞花的地點之外,另外還設立圖書館,方便那些想研究植物叢書的訪客來好好鑽研。

在丹佛花園裡面也到處都能夠看到幾隻壯碩肥胖的兔子敏捷的蹤跡。

接著來到第三個景點日式花園,又取名為松風園Japanese Garden,有著各式各樣的小橋流水,其中的山石靈感都來自於洛磯山脈。

日本花園後面同時也有盆栽小院Bill Hosokawa Bonsai Pavilion,從洛磯山周遭的品種放置於戶外,而其他熱帶的品種則放置於玻璃屋內。

很適合拿來做長輩圖的一張圖(感覺旁邊要寫"感恩的心"或是"惜福"之類的字眼)。

不過當然植物園也是有季節性的,園區內有些地方會隨著季節更動而調整開放時間,不過冬天的時候,也會有聖誕燈掛在樹上的另類展出。
除了各式各樣的花卉之外,植物園中也可以看到許多現代藝術類的雕像藝術品。這些大都是由美國藝術家Alexander Colder創作,其中大都以大膽色調搭配富有生命氣息的藝術品為主。

第四個景點則是向歐式花園致敬,名為維多莉亞的祕密花園(Victoria Secret Garden),不過還是讓我不由得想到美國的某個內衣品牌XD。1800的末期,在歐洲開始了一陣種植熱帶植物的旋風,好展現家中的雄厚財力。不過由於科羅拉多州本身十分乾燥,只得用沙漠性植物取代熱帶性植物。

即便如此,美麗的花卉還是十分搶鏡。

附近其他一系列的花園各個有不同的主題,但都是以裝飾性的花園為主,讓人看得眼花撩亂,心情大好。

接著我們誤打誤撞來到第五個景點:美式花園(All America Selections Garden),估計裡面放置的大都屬於美國本地的植物。

隨手放上一張蓮花特寫,非常慶幸我們趕上了蓮花的花期。

中間的藝術品名為Five Rudders,中文又名五舵(我在猜想頂上的灰色部分看起來像舵狀?)
美洲花園無意間成為我們逗留最久的地方,但一方面也是因為占地面積較大。整個植物園裡面劃分為61座大小不一的花園,而我們花了半天的時間,努力看也只能看個5-6座。

如果說有個西方版的大觀園,我想大概就會長這個樣子吧!

我的手機相機完全拍個不停,因為每到一個轉角,又可以看到另一幅迷人的畫。

永遠朝向陽光的向日葵。

不同於在加州所看到的生物,科羅拉多州雖說乾燥,但由於地勢較高,所能觀賞到的植物也不盡相同。但很難想像在丹佛市中心裡,還是有個鬧中取靜,得以讓你悠閒大半天的好去處。雖說走路走到快鐵腿,但我個人認為還是非常值回票價、且老人小孩接適合的景點。

丹佛植物園資訊
  • 官網:https://www.botanicgardens.org/
  • 電話:720-865-3500
  • 地址:1007 York St, Denver, CO 80206
  • 票價:$12.50
  • 開放時間:九月底至五月初9:00am-5:00pm、五月中製九月底9:00am-8:00pm
  • 貼心小叮嚀:有許多不同的園區,我們選的是York Street的地點,也是位於市中心便利性較高的地點。有小孩隨行的人也可考慮孩童專用的花園Mordecai Children’s Garden,面積一樣碩大可觀。若冬天來訪,可考慮聖誕節慶前後的聖誕燈的活動,讓園區有完全不一樣的氛圍。

更多美國旅行資訊請看DrP新書<在地人玩美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