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P看時事:台灣疫情大爆發

昨天早上,我固定聽著每日必追的華爾街日報頭條新聞,赫然聽到台灣的名字。華爾街日報指出,台灣因為疫情爆發的關係,引爆台股大幅下跌,連帶影響亞洲股市也隨之震盪。報導指出,台灣過去的確診比例在國際上是出了名的低,由於爆發的16起本土案例導致於台灣有可能提升至第三級警戒,其引發的股市效應引起全球關注。

如果說在防疫上面,台灣就像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一直兢兢業業,努力維持好成績,卻在一次期中考前酒醉喝茫而掉了分數,那麼美國就長期遊走在被當邊緣的學生,對自我約束來好好念書沒啥興趣,覺得被逼念書就是犧牲自我,拉低全班平均的成績他可不管,擋到他玩樂的自由才跟你拼命。但偏偏在這個視成績如浮雲的學生有個富可敵國的爸爸,時不時的會跟老師喬一喬跟校長喝喝茶,偶爾補補習讓這學生的成績不要太難看,但還真的因為這些特殊關係和資源,讓他順利在學校存留下來。

說白了點,今天美國疫情好轉並不是因為美國人多棒多行多能臥薪嘗膽,如果不是靠著國際地位攬下一拖拉庫疫苗並且求著全民施打,失控的局面絕對不會亞於印度或巴西。美國政府已經放棄要人民自我要求或約束能力,無論再苦口婆心宣導永遠會有一票人就是不打疫苗不戴口罩。因此紐約時報指出,多位專家學者預估,美國甚至是全球將在未來幾年繼續和病毒共存。只能期盼即便病毒繼續感染,甚至有些人繼續因為病毒死亡,在有疫苗的前提下,至少不會癱瘓醫療系統,造成全民大恐慌。

台灣在全球疫苗極度短缺的狀態下,沒有不戴口罩隨便防疫的任性與自由。今天的低確診率全憑著全民一條心,努力自我克制,創出有目共睹的佳績。不同於美國徹底就打算與病毒為伍,台灣則採取防守措施,強制隔離外來客14天、積極追蹤每個確診案例。這回卻因為政治介入,壓縮機組人員隔離時間,導致防疫出漏洞,雖說防疫要政治介入這點台美都一樣,政治人物這樣發揮實屬正常,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如果現在就算有打疫苗的人進台灣都還是要被隔離14天,那麼將機組人員隔離時間縮短到3天到底是根據哪一個數據資料而來?還是咬定了應該不會確診,就意思意思的隔離3天這樣?

聽說台灣現在已經因為這16例而掐本到(台語),囤米囤泡麵也囤擦屁股衛生紙,只能為台灣禱告,希望在台灣的各位能夠平安度過難關,讓這次風暴迅速解除啊!

你的生活有因為這次疫情爆發受影響嗎?留言來告訴我吧!

PS…C不懂為什麼區區不到20人的確診案例就讓全台瘋狂,那是因為我們已經習慣了滿江紅的防疫成績,不要說20人,就是聽到200萬人確診我們的眼睛都不會眨一下,這就是疫情底下,「美國人的真正生活」啊!

延伸閱讀:到不了的集體免疫虎媽深陷醜聞全球最有名的跨性別女性選加州州長一脫成名的亞裔大叔拜登撒錢計畫大解密美國人的大國現象猴腮雷的亞裔阿嬤骨灰差點寄丟的美國郵政等不到的失業救濟金美國樹懶效率只打一劑的嬌生疫苗德州風暴過後農曆新年在美國拜登習近平的除夕夜對話美國的超級盃開打疫情底下的美食千呼萬喚拜登上台美國雙色暴動比一比民主黨過半,川粉衝國會保守派的法官們

Dr. Phoebe的臉書更多Dr. Phoebe的文章關注Dr. Phoebe的哀居

更多美國旅行資訊請看<在地人玩美西>,更多美國文化分析請看<美國女子學>和<美國人的真正生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