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P看時事:蓋世英雄的下一步



(圖片取自於網路

上個世代的女人在面對渣男公眾人物老公偷吃,通常會手牽手一起淡妝外加面容憔悴的戴著婚戒陪他開記者會,聽他說他說他犯了這世界上所有男人都犯的錯,因為沒辦法拒絕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現在這世代的女人不一樣了,回歸家庭不見得是我的宿命,更多時候我的學歷或經濟能力不見得比你低,選擇讓孩子擁有我全心照顧是我愛你的證明。但你一旦負心於我令我心寒,就等著收看邏輯完整鉅細靡遺的分手千字文,好戳破你任何認為應得的完美形像。

我覺得矛盾的是,這社會又想要女生高學歷會唸書,又希望她以家庭為重放下工作,不要有主見和思想,不要太能幹的替男方在夫家出頭,不然就被放上奪權或太強勢的標籤。而且還要汲汲營營的替男方隱忍維持優質偶像的形像,我想了半天也不太理解優質偶像到底是什麼意思?尤其當鏡頭上跟私底下的你背道而馳,這不是形象,而是戴上面具的假象。

音樂大才子跌落神壇這連續劇在昨天隨著當事人致歉並且停止所有工作而暫時畫下句點。這中間高潮迭起堪稱本年度最精彩,全台灣下至市井小民、上至call in節目全都不分藍綠熱烈討論,還拖出年過八十的爸爸出來背書,以及一拖拉庫被牽拖並且忙著切割的女明星們。但我想無論離婚夫婦怎麼吵,輿論最終還是有退燒的一天。請容我不負責任的小小預言一下未來發生的三種可能路線:

  1. 壞就壞到底路線:像小豬和蝴蝶案例一樣,沈潛許久之後重新出發,雖說聲勢大不如前,至少不用再假扮優質偶像虛偽的標籤,直接轉換跑道,由壞男人形象重返歌壇,可以把過去經歷當作音樂靈感寫什麼「男人壞壞女人才愛」「兩棲動物的心事誰人知(哪兩棲請各位各自想像)」或「誰說媽寶不能出頭天」這類芭樂歌詞,以後不管跟誰找誰幾P甚至是轟趴都沒有人能議論,也能活得更加貼近自由與真實。
  2. 浪子回頭金不換路線:無論是阿帕契姐還是某冠C,等過段時間之後,重新出現在大眾面前是樸素裝扮的站在教會見證台上,通常講我曾經多糟糕荒唐,但現在已洗心革面重新出發,最後再加一句榮耀歸給上帝。如果大家反應還不錯,還能順便改編個奇異恩典,大唱「前我失喪,今被尋回,瞎眼今得看見」外加嘻哈重新混音版推出專輯。不過這前提必須是真實才有功效,否則如果又被抓到召妓的話就真的是死於無法翻身之地。
  3. 揮揮衣袖徐志摩路線:曾經有位民意代表被拍到跟小三開房間,雖說這類故事實在太多,但不同於其他被抓包的公眾人物硬凹說是選民服務萬分緊急只能約在摩鐵裡、或是說她舌頭靈活不小心滑進我的嘴巴裡,這名民代直截了當的說,「真相就是你們看到的那樣,」結果也就全身而退。當然下屆競選名單裡沒有他,默默退出政壇。在我看來這是最誠實的方案,全盤招認自然別人也無法再拿前妻所說的任何事來做文章,但其代價就是真的要有放掉一切的打算。好處是,這樣坦誠而消失的結果,反倒有可能讓民眾佩服他的敢做敢當,偶爾還懷念起他的音樂來。

之前被點名的Friends With Benefits基本上都跟音樂大才子一樣,慌了手腳不說,還死命發長文凹些不合邏輯的東西,最後也一一被前妻拿證據打臉,現在直接黑掉。所有牽扯的人要脫離暴風全恐怕還要好一陣子,無論走哪個路線,目前看起來都得好好沉澱歸零。很多人說沉默是金,但我更覺得這或許是脫下面具、活得更加真實的難得契機。

你覺得音樂大才子有可能翻身嗎?留言來告訴我吧!

延伸閱讀:慾望城市續集再見了六人行的Gunther花木蘭真人版劇評夢想之地Minari 這就是我們劇評王冠劇評柏捷頓劇評700萬的超級盃表演英國版的驚世媳婦美國亞裔大不同菜鳥新移民vs.歸國留學生美國亞裔是永遠的外國人?虎媽深陷醜聞虎寶的告白留學的預備,虎媽的戰果虎媽放手的勇氣一脫成名的亞裔大叔猴腮雷的亞裔阿嬤

Dr. Phoebe的臉書更多Dr. Phoebe的文章關注Dr. Phoebe的哀居

更多美國旅行資訊請看<在地人玩美西>,更多美國文化分析請看<美國女子學>和<美國人的真正生活>!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