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Capilano吊橋園區


"樹林是個神聖的殿堂。任何能和它們溝通或是聆聽它們的人都會獲得真理。它們不宣揚任何箴言,而是宣揚一個古老的生命定律。"(德國詩人Hermann Hesse)
回憶起溫哥華之旅,除了吃個不停的各類美食慢跑一圈溫哥華史丹利公園漫步溫哥華的格蘭佛島和公立圖書館、觀賞溫哥華市的伊莉莎白王后公園之外,讓我十分懷念的便是四處環繞的天然景觀,包含到溫哥華郊區的Capilano吊橋風景區半日遊。Capilano這個字眼來自於當地原住民的土話Kia’palano,意思是"美麗的河流。"目前Capilano這區域涵蓋的不只是吊橋,也景區內的熱帶雨林、河流、和其他天然景觀。風景區的擁有人Nancy Stibbard在三十年前買下這個區域,本身也是溫哥華人,並且投身於旅遊景點這一塊,希望"能夠創造出令大家驚豔的體驗。"因著經營妥善,甚至曾在2000獲獎,得到名列加拿大旅遊界的名人堂的殊榮(Canadian Tourism Hall of Fame)。

Capilano吊橋非常貼心的提供由市中心出發的免費來回接駁車,方便需要的人士搭乘。圖為中途景觀。
Capilano 風景區內有幾個看點,除了最知名的吊橋(8號的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之外、另外還有樹林步道Treetops Adventure、峭壁橋Cliffwalk等等。大約半天就可以把這裡的每個點都玩透透,適合每個不同年齡層的遊客前來。

入口內先看到許多原住民的藝術品,看起來像在描繪某些動物。

我在猜想這個最高的是老鷹。

Capilano 吊橋一共有140公尺長,70公尺高,每年大約吸引80萬遊客前來。

底下便是Capilano溪流。這座吊橋原本造於1903年,在當時也是旅遊勝地,後來1956年又重新修建。Capilano吊橋十分堅固,能夠承載1300人,又或者是96頭大象站在橋上的重量。

70公尺有多高?如果把紐約自由女神像放在溪流之中的話,吊橋大概會在女神的肩頭上。

吊橋的另一端則是自然步道Nature’s Edge Walk。

這裡的標誌地標都非常清楚鮮明,讓你要迷路都很難,以旅遊景點來說算是非常完善貼心的規劃。

Capilano熱帶雨林中的一棵樹木可以釋放出四個人所吸收的氧氣,也難怪熱帶雨林被稱為地球的肺部。

除了可以觀看巨大的樹木之外,另外這裡也能看到鱒魚池Trout Pond和三姊妹池Three Sisters Pond。每年它們會釋放出300 條鱒魚到池塘中,好吸引其他的動物前來抓魚。

另外一個我個人也很喜歡的景觀設施則是樹林步道Treetops Adventure。

顧名思義,就是在樹上造了吊橋,讓你從松鼠的角度來俯瞰整個森林。樹林步道一共有七座吊橋,在不傷害樹木的情況下相互和不同的樹木連結,建於2004年,這座遊樂設施也因此而得過獎。

可別小看眼前的Douglas Fir道格拉斯冷杉,它有著250年的歷史。

在這座森林中有些樹木甚至都已經有著高達1500年的樹齡。順道一提,每一年在樹輪上面都會有增長兩種的年輪,一種是夏季生長的深色年輪,另一種則是冬季生長的淡色年輪。

用我的身型當比例尺,才能顯出樹木的高聳與偉大。

樹木的最外層非常強壯,能夠抵擋森林大火和害蟲的襲擊。而樹木內層則是相對柔軟,好讓養分能夠快速吸收至樹木的各個不同的部位。

聖經中曾把相信上帝的人比喻做一顆栽在水邊的樹木,人們在這世界上的力量往往有限,但是若能支取從上帝來的力量,就好比一棵樹木不怕炎熱的季節或乾旱的發生,而是綠葉如蔭,並且果實纍纍。

來到森林中剛好是溫哥華初春的時刻,也因此幸運的能夠看到剛剛綻放的花卉。

繞了一圈回到剛剛出發的Capilano吊橋,從比較低的視野觀看也有著截然不同的感受。

最後一個不能錯過的景點,則是沿著懸崖所建立的峭壁橋Cliffwalk。

臨時插播一下入園時都會蓋的圖章,當作購票的證明。

峭壁橋是Capilano區域中最新穎的設施,建於2011年,若是有懼高症或是心臟不夠大顆的朋友則不建議來訪。

其實大多數的時候,這個橋上總有著多而又多的遊客,我等了大約十幾分鐘,才拍到一張完全淨空的照片。

由於兩旁都是網狀透明的視野,因此讓你非常清楚的能夠看到底下的景觀。所有的設施裡面,這是我個人最喜歡,也印象最深刻的一座。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河流,這時天空也開始慢慢地飄起了些微的雨絲。

無意間看到一個垂直角度的樹幹。

除了我上述介紹的樹林之外,園區內也有著多而又多的自然小知識,讓你吸收芬多精之餘,也能夠在森林中來趟知性之旅。來到溫哥華,如果想遠離城市氛圍,走入大自然,那麼大力推薦Capilano園區給你。

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園區小資訊
  • 官網:com
  • 地址:3735 Capilano Road, North Vancouver, BC, Canada V7R 4J1
  • 電話:985.7474
  • 交通資訊:
  • 票價:成人票$46.95、敬老票$42.95(65歲以上)、學生票$34.95(17歲以上的學生、需要提供學生證)、青年票$27.95(13-16歲)、孩童票$14.95(6-12歲)、6歲以下的孩童免費
  • 貼心小叮嚀:營業時間由著季節變化,去之前請先查詢官網。另外若是有下雨或下雪的情況,請小心地面濕滑。若有孩童隨行,請隨時牽好,並且禁止跑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