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P看時事:NYU教授被炒魷魚,只因學生抱怨課程太難?

(圖為還在念書時在NYU圖書館前所拍到的照片。NYU本身沒有校園,號稱碩大的曼哈頓就是他們的校園。)

根據紐時報導,在NYU任教的有機化學教授Maitland Jones Jr.因為被學生聯署抗議表示課程太難,慘遭校方革職處置。Dr. Jones任教有機化學超過數十年,先在普林斯頓,退休後轉到NYU,甚至撰寫不少學生拜讀的有機化學教科書。除此之外,Dr. Jones也曾在NYU拿下「最酷教授」獎項,受到多方肯定。Dr. Jones在去年訪談中表示,學生程度在過去十年急遽下滑,更在疫情下跌入谷底,不少學生的分數來到個位數。他於是自掏腰包和另外兩名教授錄下有機化學教學影片放在線上幫助學生。

只不過去年春天,他任教的350名學生中,有82名聯署抱怨他對學生態度驕傲、諷刺、和不理不睬。學生表示有機化學是進醫學院前的必讀項目,Dr. Jones課程沒放在Zoom上,程度太難,給予的分數太低,粉碎許多學生想進醫學院的心願。另一名NYU化學系教授Kent Kirshenbaum則表示,疫情學習讓學生程度下降之餘,線上作弊案件也頻傳,但是當他把成績壓低好打擊作弊行為時,學生卻抱怨得不到進醫學院的成績。面對這樣的抨擊,Dr. Jones表示大部分抱怨的學生都不願意來上課,不願意看教學影片,問題也自然答不出來。

另一名在NYU任教的新聞系教授Jill Filipovic 透過CNN社論表示「近年來進大學的學生雖說看似成績比前個世代的人更加優異圓融,但是韌性更低、更容易焦慮、也更難接受人生的挫折…學生不該遭受因為成績不好所帶來的無助感,但是他們的情緒也不該決定教授的去留與否。引導學生和教職在這難以取得平衡之中的地帶遊走是學校的工作,NYU在對Dr. Jones開鍘的當下,也輕易逃避了它該負的責任。」

上一個世代的大學重心圍著教授轉,教授決定學生通過與否的生死大權,無論口音再重,教學技術再爛,課程再難,學生都背負責任自行努力找方法面對解決。但是近年教育的政治正確卻慢慢在改變,學生期待教授幫助他們度過難關,並且以鼓勵溫暖地態度來和他們應對。這樣的轉變乍看之下沒有不好,卻也有可能被無限上綱成無論學生在學業上的努力多寡,學生就學時的快樂和心理健康全然是學校和教授的責任。學生不再是學生,而是帶著大把學費來的消費者,有權利從學校購買他所需要的商品,雖說在大學想取得的商品看似是教育,但又不全然是教育。說白了,其實學生對於是否能把機化學學好並不在乎,想要得到的是張像樣成績單,aka能申請醫學院的入門磚。

但是就算讓一個相對放水的教授來任教有機化學,醫學院之路依舊是層層關卡,無論是MCAT(醫學院入學考試)、長期失眠狀態所完成的住院醫師訓練、甚至面對病人生死如何不被壓力擊垮而能冷靜地做出判斷等,我只能說考高分還不是最困難的事情,如何面對層層高壓和逆境中的困難,仍舊不被打倒亦不迷失自己,才是最艱鉅的地方。

對這些學生來說,少了Dr. Jones,未來多的是機車教授或難搞病人等著你。如果區區一個有機化學課程都令人感到難以駕馭,或許他們該認真思索,醫學院是否真的是最適合他們的人生道路。


延伸閱讀醫師迷思大揭密醫師遭病人槍殺新聞如何找出有感覺的職涯聊母校NYU和如何面對求學壓力美國大學和名牌包中國學生不來後的美國大學經濟受創想救人不是只有當醫生醫師的逆襲:將病人告上法院的醫師NYU醫學院的免學費NYU醫學院免學費三年後的名次飆升外行領導內行的美國醫療魔鬼交易網路就醫讓她失去孩子十大奧客病患生死鬥美國亞裔大不同美國牙醫賺很大?

Dr. Phoebe的臉書更多Dr. Phoebe的文章關注Dr. Phoebe的哀居

更多美國旅行資訊請看<在地人玩美西>,更多美國文化分析請看<美國人的真正生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