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舊金山天龍國的聖誕節


"既然你在給予他人喜樂時能夠自己得到更多的喜樂,你應該多想想你有多少的快樂能夠給予出去。"(美國羅斯福總統夫人)
舊金山天龍國甚麼都好,硬要挑個缺點的話,大概是聖誕氣氛不濃厚吧!在看過紐約第五大道的聖誕節芝加哥華麗一英里用滿滿的燈光打造出來的金流之後,真的很難對西岸那些稀稀落落的裝飾感到滿意。想要徹底感受聖誕節氣氛的朋友們,聽我一句勸,真的要去冷一點的地方才感受的到。西岸的洛杉磯或是舊金山,相比之下真的不太行。當然這也不太意外,對於提倡環保節能減碳又生性反骨的天龍人,叫他們每天晚上把一整條街的街燈全都打亮,並為此持續一個月,根本是叫他們當扼殺地球的劊子手。因此在舊金山,頂多看到一點點小小的裝飾,心意到便好,那種大紅大綠金光閃閃的聖誕氣氛,留給那些非天龍國的城市去做即可。這是甚麼?這就是天龍國。


當然,或許也因為如此,所以天龍國真的充滿聖誕氣息的地點寥寥無幾。因此每個地點都更顯得無比珍貴。如果說你剛好在感恩節過後,新年之前來訪天龍國也不用灰心。在我跟久住天龍國多年的姊妹掏軒兒打聽之後,替各位找了兩個舊金山灣區最充滿聖誕氛圍的地點來分享給各位。讓各位來天龍國造訪也可以一探美國聖誕節過節的氣氛。
  1. 舊金山市中心的Fairmont Hotel

根據正港天龍人軒兒指出,她曾經為了感受聖誕氣氛,花大把銀子去參加讓你感受聖誕氣氛的舊金山半日遊聖誕景點。回來後說每個景點都爛到爆,唯一值回票價的,就是最後壓軸的Fairmont酒店。Fairmont 酒店位於舊金山市中心Nob Hills的山丘上,到達的路程非常的陡峭,我和ABC老公幾乎是爬山的姿態爬到酒店周遭的。這家酒店同時也是舊金山歷史最悠久的一家酒店,同時也被列為國家史蹟名錄。外表看起來就像任何一家舊金山的五星級酒店一樣,但這家酒店有名的是他聖誕節時的裝飾,以及兩層樓的超大薑餅屋。

大廳的裝飾充滿聖誕氣氛。大理石氣派的樑柱由此可見。金色的聖誕燈灑滿酒店 Check in 的櫃台(順帶一提,淡季時一個晚上$159起跳,沒有我想像中的貴)。

仔細一看,北極熊寶寶和聖誕樹的特寫,可愛到爆表,真想抱一隻回家。

大廳旁邊有著比人還要高一倍的酒瓶塔。之前在十點不可不知的舊金山天龍國文化裏頭提到,在天龍國裡沒有提供好酒,就像喜宴上沒有提供好吃的食物一樣失禮。酒類不但對天龍人來說是享受品茗用的,而且你對於品酒的知識也被用來奠定你在一個派對中被尊敬的程度。

來到大廳的正中央,看到和天花板一樣高,23英尺的聖誕樹吸引著你的目光。藍色金色相互輝映的裝飾,配上打得閃亮的聖誕光,隨時隨地都有人在此和它照相,幾乎很難找到完全淨空的時刻。

拍照時真的太難拍到聖誕樹頂端。

聖誕樹的背後則是兩層樓高的薑餅屋。上面的薑餅全都是真實可食用的(但當然沒有人會真的挖來吃,畢竟被這麼多小天龍人摸來摸去,應該超多細菌滋生在上面吧!),一共有7750片薑餅、1500磅的糖霜、以及700磅的糖果(謎之聲:這是為什麼我有頭路吃,因為美國人真的都是螞蟻人)。

22英尺高23英尺寬的薑餅屋,每個小小細節都完全不放過。甜點師傅團隊花費了375的小時,外加工程師設計上的640個小時,合起來超過1000個人工時數打造出來的薑餅屋。

牆壁和地板全都是可食用的薑餅,薑餅屋裡面也正在製作薑餅人。

上頭還有聖誕老人掉進煙囪裡的有趣模樣。

庭院前也放置軌道,火車時不時地就在這裡轉圈圈,吸引小朋友的目光。

接著來到二樓的樓梯口,往下拍剛好可以看到酒店大廳的中央。天龍國有聖誕氣息的地方真的不多,從情侶來愛的自拍到溜小孩順便拍聖誕照的家長們,川流不息的人潮從我們一進門就沒少過。

北極熊列車外加聖誕老人的禮物們。順帶一提,Fairmont 酒店也是電影The Rock 的取景地(還記得史恩康納萊在酒店洗澡剪頭髮的地方嗎?就是在這裡拍的唷!)。

從二樓看下去的薑餅屋更完整,也是整個Fairmont 酒店的最大賣點。順便附上酒店小資訊:
Fairmont Hotel San Francisco
地址:950 Mason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8
網址:http://www.fairmont.com/san-francisco/promotions/gingerbread-house/
時間:11/26/2016-1/1/2017

題外話,此酒店也是東尼•班尼特Tony Bennett 第一次發表"我的心遺留在舊金山"一曲的地點。年紀太小的粉絲們,讓姐姐為你點播這首老歌。但因為這首家戶喻曉的歌曲,"I left my heart at San Francisco"反而成為舊金山的標語之一。

白天看酒店,如果有時間又不介意開車,位於南灣區San Carlos地區的Eucalyptus Ave,是個知名的聖誕小巷,每年吸引大批的當地人來此逛逛,感受聖誕氛圍。聖誕小巷其實在美國各個地方都有,我自己本身也看過好幾回。通常就是某一個地區,有幾條街瘋狂裝飾聖誕節,在住家外面佈置或是打燈,方便該區域或附近居民於聖誕節時分前來觀賞。雖說耗電量不少,卻成為每年必看的經典之一。而和其他城市相比,San Carlos的聖誕小巷並不長(大約兩三個路口左右),但不得不說,看的出來這裡都是優淺仁的住家,裝飾、燈光到造型完全就是不在乎成本的豁出去,算是我看過最用心的聖誕小巷之一。拍下來和各位分享分享。
拿下圖來比較,看似簡單,但其實窗台邊的聖誕樹燈光會轉換顏色,高雅又不過分高調的裝飾,看的出來主人家的品味。

樹上掛滿了紅色裝飾,這裡一顆球比我的拳頭還要大一倍左右。

十二月的天龍國,不同於已經被白雪覆蓋的美東,卻還是有秋風澀澀的光景,泛紅轉黃的楓葉還是隨處可見,反倒變成了天龍國聖誕節的獨特光景。

不光是裝飾和燈光,連桌椅的配色和標誌都是恰到好處,讓人看了賞心悅目。

聖誕小徑中最熱門的,大概是屬政治正確的聖誕老人、雪人、麋鹿等這些不具有宗教色彩的裝飾。走了一大

標語也不太寫聖誕快樂Merry Christmas,反倒是寫佳節愉快Happy Holidays,政治不正確在天龍國裡面也是一大禁忌。

另類的無嘴貓反而成為一大特點,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個無嘴貓在一間房子外,有點毛毛的感覺。

吸引最多人目光的,大概是這棵高聳又被所有的裝飾包圍的聖誕樹,真的是我看過最高也最琳瑯滿目的一棵被裝扮的樹了,但總覺得好像有點太Over,會讓你容易得密集恐懼症。

同一戶人家還放了聖誕老人的雕像,而後面則有許多人排了長長的隊伍等待和聖誕老人照相。

即便有點太Over,但不得不說這家人是真的卯足全力很用力的裝扮,光是花這些時間和金錢就該給他們一個讚。雖說主人家花費的電費和裝置費用應該高得嚇人,但聖誕節這個季節講求的就是一個付出不求回報的概念。畢竟上帝都把祂的兒子給予了我們,讓前來觀看的賓客們都能夠感受到過節的喜悅和溫暖,把歡笑和愉快帶給更多人,也是聖誕節的意義之一。

乾掉的樹枝上面掛滿燈光,搭配剩下的落葉,變成另類的天龍國聖誕場景。

可愛的麋鹿划著雪橇,背景還有投影機播放雪花飄,非常有心。

聖誕老人也是有專車,上面擺滿禮物,前面用麋鹿拉車。這麼大型的裝飾連車子都出現,我也服了這家人。

這家也是宜室宜家的裝扮,不會眼花撩亂,但所有燈光打起來就是溫暖又愜意。

超級Over的第二家,眼睛都快不知道該擺哪了。

琳瑯滿目的聖誕裝飾,讓你看的目不轉睛。連門前的樹上也都掛滿各式各樣的聖誕燈。

由於這是兩家連在一起,裝置的範圍更廣,看起來就更壯觀。

盯著兩隻小路卻眼花撩亂的我。附上這裏的小資訊:
San Carlos Christmas Lane聖誕小巷
地址:1900 Eucalyptus Ave, San Carlos, CA 94070
時間:11月底至1月初,每天晚上亮燈

即便這麼多照片,還是覺得少了些甚麼,最後用影片來讓大家親臨現場一下(對白全部來自於旁邊的路人,當天圍觀的人真的非常多,來到聖誕小象觀賞已經成為當地每年的聖誕傳統之一。
除了我列出這兩個最大宗知名的聖誕裝飾之外,灣區還有其他地點也都可以看到聖誕節的過節氣氛,這邊列舉另外三個給大家參考。
  1. 史丹福校園附近的Palo Alto Christmas Lane
地址:1705 Fulton St, Palo Alto, CA 94303
時間:12/17/2016-12/31/2016,每晚5:00pm-11:00pm
內容:位於史丹福校園附近的聖誕小巷,但規模比San Carlos的小一些
  1. 市中心的Union Square
地址:333 Post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8
時間:現在到1/16/17, 每天10:00am to 11:30pm
內容:最主要是中間的那顆又瘦又尖的聖誕樹,以及旁邊的溜冰場
  1. 聖荷西附近的聖誕樂園Los Gatos Fantasy of Lights
地址:Vasona Lake County Park – 333 Blossom Hill Road – Los Gatos, CA 95032
時間:12/6/2016-12/30/2016,每晚6:00 pm – 10:00 pm
內容:離市中心大約一小時車程,適合闔家觀賞,但據說車輛超多。需在官網上先行購票($20/車)
最後,祝各位聖誕愉快!Merry Christma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