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國要求入境旅客打疫苗+孩童疫苗正式出爐

 


美國白宮在今日正式發布,要求從今年11月起將要求所有入境旅客都必須施打疫苗,除了尚未有疫苗的孩童以外。所有旅客在赴美搭機前都必須提出疫苗證明,外加3天以內的PCR檢測。根據路透社報導CDC表示除了美國本身的三支疫苗以外,WHO所核准的疫苗也將被採納,包括歐洲大幅使用的AZ和中國科興在內。這是繼川普任內的旅遊禁令以來,第一回美國打開大門重新歡迎歐洲、中國、印度等之前不被歡迎的國際旅客,前提是你有打疫苗的話。

由於歐洲許多國家陸續對美國放行,但美國因為變種病毒的關係遲遲都沒動靜,一直到現在。不同於過去將國家確診數字定調為危險還是安全來決定是否放行,美國政府現在改變態度。畢竟之前安全的國家可能因為Delta而又燒起來,而過去危險的國家可能也因為確診數字下降而相對安全,疫情數字總是如潮水般的來來去去,美國現在不看你從哪來,只看你有沒有打疫苗,即便你的國家正在瘋狂確診或住院都沒關係。除此之外,美國也要求來美訪客給予電話和email好進行追蹤檢測,但是不會要求旅客在下機後進行任何隔離(言下之意追蹤檢測應該只是說說而已)。

沒打疫苗的美國人如果打算出國,也會被要求給予比之前嚴苛的檢驗,包括搭機前24 小時的陰性檢測、外加回美之後還要再被驗一次,這些政策也包括沒疫苗能打的孩童們。國內班機目前則尚未改變制度,唯一要求是在機上必須全程戴口罩,並且提高違規者的罰金。美國國內還是有1/4的人不願意打疫苗,而他們可以自由搭機還肆無忌憚趴趴走,是讓我覺得比較不公平的點。佛奇醫師就建議應該要在國內外班機都全面要求乘客打疫苗比較好,但白宮現在顯然還不敢一次性把規範拉這麼大,只想先放行有打疫苗的外國旅客來遊玩,希望藉此振興經濟好交出成績單來面對明年期中選舉(外加努力讓大家忘記阿富汗的狼狽過失)。

另外一條大新聞則是許多父母的福音:Pfizer所製作的孩童疫苗(5-12歲)在今日也同時正式出爐,將在月底之前送往FDA,之後也將送往歐洲請求批准。美國小兒科醫學學會指出,因為Delta變種的關係,這個月有30%的案例都來自於兒童。這款疫苗是成人劑量的三分之一,除了避免疫情傳染以外,也避免重症和long covid(復原之後的長期新冠症狀)的發生。下一波的疫苗將會把年齡層拉低至6個月大,估計在今年底會推出。

送上兩則即時新聞給各位過節,祝福大家月圓人團圓,中秋佳節愉快,請替我多吃幾塊柚子謝謝!

延伸閱讀時事新聞:赴美打疫苗指南疫情以後的住宿方針計劃美式公路旅行十個美西最值得完的公路旅行第一次在美國自助旅行美國疫苗觀光潮口罩戴好才能挺好台灣疫情大爆發到不了的集體免疫等不到的失業救濟金美國樹懶效率只打一劑的嬌生疫苗

Dr. Phoebe的臉書更多Dr. Phoebe的文章關注Dr. Phoebe的哀居

更多美國旅行資訊請看<在地人玩美西>,更多美國文化分析請看<美國女子學>和<美國人的真正生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