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DrP看時事:賀錦麗的造神,和酷大叔Tim Walz的加碼


圖片取自:(FB Kamala Harris

拜登退選後,各大媒體上呈現一股賀錦麗造神風氣。我個人對賀錦麗在這股造神風氣前的印象是平平,沒大好也沒大壞,但是民主黨裡卻也沒讓我覺得「拜登接班人非她莫屬」的氣勢。說白了點,如果拜登退選的時間早個幾個月,黨內大老共同角逐總統大位,我也不太確定賀錦麗是否會拿到提名,畢竟以政治生命來說,她只做過一屆參議員,還是左到半邊天無敵好選的舊金山戰區,和那些實打實搖擺州的州長或眾參議相比還是稚嫩了些。

這一切在拜登退選後完全改變。民主黨為了團結,鞏固全黨氣勢站在賀錦麗後面。然後開始全面說賀錦麗好話,還把她和Brat連起來,表示很酷還偶爾脫序(我個人覺得賀錦麗不太Brat,反而很步步為營,但這是後話)。與其說賀錦麗多有能力,倒不如說年輕就是本錢,大家在看到拜登連個話都說不好還一直有失憶傾向時,賀錦麗邏輯清晰思緒完整看似就變成宛如女神般的存在。前幾個月民主黨才在逃避的年齡世代問題,現在則180度大轉變,賀錦麗成為青春進步未來的代表,來做為和川普的落差。

賀錦麗推出的副手Tim Walz也令人感到意外。在這之前,聲量最大的莫過於賓州州長Josh Shapiro,賓州是重要的搖擺州不說,Shapiro還是史上最高支持度的賓州州長之一,政策上也是溫和派,正是賀錦麗需要拉攏中間選民的好選項。但是最終卻是立場左派又討喜的酷大叔Tim Walz中選。

Tim Walz是個接地氣的人選,他支持槍枝管制、育嬰假、和兒童免費午餐,但同時也是個擁槍,在中西部長大,沒長春藤學歷、曾任職高中數學老師和美式足球教練的鄰家大叔。華郵報導Walz旗下沒巨額財富,Walz夫婦共同收入年薪僅有$166,719,號稱是近年來最不富裕的副總統候選人之一。相比之下,共和黨的J.D. Vance和夫人光是一年的投資收益就超過一百萬美金。Walz把川普和J.D. Vance形容為奇怪,英文字是Creepy和Weird,直白到根本是小學生吵架的用字!

我承認Tim Walz令我感動的片段,是他在Wisconsin的造勢活動坦承他和妻子的不孕症過程,說道「當我和Gwen決定嘗試懷孕時,我們經歷了許多年的不孕症治療。當時每天晚上我都向上帝禱告,希望打來的電話會是好消息。電話一響,我的腸胃就開始抽痛,緊接而來的就是面對治療沒有成功的痛楚。所以當我們迎來我們的第一個女兒來到世上的時候,我們把她取名為『希望』。」

目前,賀錦麗和Walz的蜜月期還在持續。賀錦麗的公關團隊謹慎小心的控制她的發言和曝光,不給她任何臨場記者會和專訪。但是賀錦麗逃的了一時,逃不了永遠,她和川普的辯論也將在九月初展開,這回無法照稿演出,是否能贏川普一回還不得而知。而搖擺州的選民們,是否能因為酷大叔Walz和賀錦麗的造神運動,以Cool Vibes順利入主白宮,並且成功永遠下架川普(畢竟川普若這回選不上,下次就是82歲了),則有待觀察。

唯一的好處,原本大家不想看的美國總統選舉,終於在拜登退選之後,又重新變好看了。


(延伸閱讀:不是腦袋空空的Reese Witherspoon99Cent Store將走入歷史美國房市大地震洛杉磯搶房記好房仲指標那些在美國落地生根的人三名媽媽翻轉百年品牌Stanley Cup全美最瘋的保溫杯美國人去牛排館不點牛排?別太認真,85%比100%好?美國新手媽媽死亡率創新高好萊塢的電影明星之死露露檸檬Lululemon和Alo的運動潮牌爭霸戰《回到未來》之後的Michael J. Fox

加入Dr.Phoebe的臉書更多Dr. Phoebe的文章關注Dr.Phoebe的哀居

更多美國旅行資訊請看<美國人帶路、美西即刻出發>,更多美國文化分析請看<美國女子學>和<美國人的真正生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