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美國大峽谷國家公園全攻略


我和ABC老公在童年時期,都和自己的家人來過大峽谷。只不過ABC老公甚麼都不記得,只記得路很灣、天氣很熱,旅程的最大亮點是冰淇淋和可樂。我自己也沒好到哪裡去,我印象中最深刻的大峽谷,是在雪地中碰到的麋鹿。而我坐車一整天的亮點則是吃不停的零食,包括當初超紅的起司球cheeseball,和我哥哥在後座搶來搶去後打翻了,再把掉地上的起司球全丟給麋鹿吃(這是不好的範例,國家公園中禁止餵食動物,當初年少不懂事,小朋友千萬不要學)。但整體來說,大峽谷說穿了就是另外一個景點而已。一直到我和ABC老公兩個人親自花時間走進美國大峽谷,爬到谷底再爬回來,為了看大峽谷的全景還特別去等待夕陽,我告訴ABC老公,這景色真的壯觀的令我想哭。我們連續爬了兩天還意猶未盡,也徹底讓我們對大峽谷改觀。

來一趟美西大峽谷實屬不易,我聽過有人來大峽谷只待半天就回去的,想說反正看來看去都差不多,但在我看來不但浪費了這迷人的景緻,也著實可惜。大峽谷真的值得你深深探索,而且絕對會讓你日後回味無窮。在造訪大峽谷無數次之後,決定把這些大小心得匯集成一篇和各位分享。
1.大峽谷在哪裡?
大峽谷位於亞歷桑納州,距離洛杉磯車程約八小時。如果想飛到最近的機場,可考慮賭城或是鳳凰城機場,再另外開3.5-4小時去大峽谷。大峽谷範圍甚廣,一共分為北緣、南緣、和西緣三個地方。以下簡單介紹三個地方,之後整篇的討論會以最熱門的西緣為主。
a) 南緣 South Rim:大峽谷國家公園大部分的景點都列在南緣,也是大部分旅行團、當地團、或是巴士團會帶你去的地點。全天候開放,一周票的價位為$25/車,包含在國家公園年票Annual Pass(一年$80)裡面。
b) 北緣 North Rim:大峽谷北緣開放時間略短(門票和南緣的一樣),通常五月中到十月中才能造訪。由於交通不如南緣便利(要多加一個多小時),這裡的環境清幽,遊客更少,但風景絲毫不遜色,由於地勢更高,視野也更壯觀。
c) 西緣 West Rim:西緣位於大峽谷國家公園外,因此不需要國家公園門票。本身的景點包括玻璃步道Skywalk,但卻一點也不便宜,單張價位就$47起跳,因此我建議如果想要看大峽谷國家公園的話,還是以南緣和北緣為主才會是最經濟實惠的方法。
2.玩大峽谷最適合的季節?

a) 春季從三月至五月氣溫較溫和,健行時也會看到沿途的花卉。偶爾可能會遇到雷陣雨,但大部分的時候都是晴空萬里。此時也是峽谷內健行的最好時機。
b) 夏季從五月底開始至九月初會是大峽谷的旺季,人潮爆多。這季節全美國的小朋友都放假,因此很多家庭就直接來大峽谷玩一整個星期。如果打算這時候來訪,建議至少半年前就先下訂旅館。
c) 秋季從九月中至十一月也是健行的最好時機,但卻也是大峽谷的淡季。這個時候白晝還不會太短,但氣溫舒服涼爽,除了感恩節之外,也會遇到較少的人潮。唯一要注意的是早晚溫差大,要注意保暖,以免感冒。
d) 冬季從十二月至二月的大峽谷則是白雪皚皚的景緻。除了峽谷的顏色之外,也可以看到白雪的對比,異常美麗。這時候的大峽谷氣溫較低,且路面上也會有積雪。若有可能遇到大雪爆,記得要準備雪鍊(關於雪鍊兩三事請參照這篇)。
3.玩大峽谷該花多少時間?

(圖為Mather Point的日落)
如果時間充裕,我會建議兩到三天。如果趕時間,則至少一天半到兩天的時間會剛剛好,至少讓你有時間走進峽谷,以及方便你抓到夕陽、日出等這些絕美的景觀。
4.大峽谷內的景點一覽表
大峽谷國家公園一共分三個區域,分別為中間的遊客中心、東邊的Desert view、和西邊的Hermits Rest。沿著大峽谷邊緣不論是搭公車、步行、騎腳踏車都可以讓你看到非常壯麗的景觀,也是最簡單的自由行路線。中間以遊客中心和生活機能為主,但東西兩邊才是真正壯觀的景點。
a) 中間的遊客中心和市場

右手邊的Visitor Center遊客中心,會是大部分遊客的第一站。裡面有對於大峽谷中詳盡的解說、介紹,以及各個爬山路線的長度和所花時間,同時也是腳踏車租借和三條公車線的連接處。如果真的摸不著頭緒,可以先這裡下手,背後的Mather Point有著十分迷人的景觀。地圖中間的Market Plaza可以幫助你的所有生活機能,舉凡加油站、修車中心、銀行、超市、郵局、紀念品店、醫護中心、甚至是托嬰中心(1-12歲)等等都設在這裡。這裡的超市也可以讓你直接買到爬山需要用的乾糧和新鮮蔬果,雖說價位比一般超市的貴一點點,但至少應有盡有,不至於讓你餓肚子。
b) 東邊的Desert View

除了Yaki Point之外,其他往東的景點都必須自行駕車前往,大部分的觀景點都可以讓你看到蜿蜒的科羅拉多河,。Grandview Point 是最有名氣的地點之一,以及大峽谷東邊到西邊的全景。其他Lipan Point、Moran Point也都非常有看頭,尤其是在太陽西下的時候來更加壯觀。
c) 西邊的Hermits Rest

Hermits rest 則和東邊的Desert View相反,駕車不能進入,只能搭乘園內巴士(紅線巴士)前往。其中最有名的包括Hopi Point(可看到另一端的科羅拉多河)、而Hermits Rest本身是一個建築相當有特色的石屋,也非常值得一看。但有園內巴士的好處是,可以直接搭乘每十五分鐘一班巴士,在每一個站前面停下來,看看風景拍拍照十分鐘,再搭乘下一班車至下一景點,一路玩到底這樣。
5.搞定大峽谷園區內的交通

必且有四條免費巴士可以搭乘,春至秋季的班次會比較頻繁,反之冬天的班次會較少。大部分從日出前到日落後15分鐘營運。
  • 藍線Village Route:總車程50分鐘(不下車),全天候開放,主要停中間遊客中心和市場部分,以及各個酒店和住宿地點。
  • 橘線Kaibab Rim Route:總車程50分鐘(不下車),全天候開放,停靠主要遊客中心,Mather Point、South Kebab爬山入口,於遊客中心轉乘至紫線和藍線
  • 紅線 Hermit Road Route:總車程80分鐘(不下車),全天候開放,停靠Hermits Rest西邊一帶的景點,景點相對集中,包括Powell Point、Hopi Point等等,於Village Transfer轉乘至藍線
  • 紫線Tusayan Park & Ride:總車程40分鐘(不下車),三月至九月開放,離其他設施有一段距離,載你帶車程20分鐘以外的酒店。
  • 登山客專車Hikers Express Shuttle Bus:全天候開放,只停Bright Angel trail 入口、遊客中心、和South Kebab Trail入口,只有早上才有班次,且一小時一班。
6.大峽谷內怎麼玩?行程規劃小撇步
一天行程:遊客中心附近的Mather Point,另外用巴士跑Hermits Rest紅線的各個景點
第二天:加入爬進峽谷裡的健行路線(Bright Angel或South Kebab Trail二選一)
第三天:開車至右邊的Desert View一路玩過去或是爬峽谷裡的另一條道路
如果身體健康允許,大力推荐爬進大峽谷的行程(South Kebab和Bright Angel Trail兩條)。趕時間就爬短一點。兩條比起來,我個人偏好South Kebab多一些,但也相對陡峭和難爬。Bright Angel的景致可能沒South Kebab那麼多變,可每個里程碑都有提供充足的水源和廁所,方便你休息。列出兩條爬行路線的所需時間和每個停駐地點:
South Kebab Trail (延伸閱讀:爬進美國大峽谷South Kebab Trail

Bright Angel Trail (延伸閱讀:爬進美國大峽谷明亮天使步道

除了上述兩條之外,Grandview Trail和Hermit Trail也是另外兩條非常值得一看的健行路線。如果說行動不便或是攜帶小孩,那麼沿著Rim Trail慢慢散步也非常值回票價。
7.日出、日落、和星空三選一

(圖為Hopi Point的日落)
根據大峽谷國家公園,園區內任何地方想要看日出日落和星空(順便讓你好表白或牽手)的地點如下:
Yaki Point、Yavapai Point、Mather Point、Yaki Point、Lipan Point。如果要看日落,建議早一點時間就先去卡位,尤其是Hopi Point和Mather Point的人潮最多。
8.爬進谷底的行前準備

(明亮天使步道提供的水源)
爬進大峽谷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難,最主要準備好的就是好走的鞋子、足夠的乾糧、和足夠的水源。除了Bright Angel Trail讓你沿途可以邊走邊裝之外,其他路線請務必將所有的飲用水帶在身上。另外要注意爬往大峽谷裡面,走一個小時下去,要另外預備兩個小時的時間爬上來。
穿著方面,我當初五月份去爬時穿著短袖短褲,但在下雨時氣溫會急速下降,所以建議帶件薄外套登山。好在除非是遇到大風雨,不然春秋兩季即便下雨的時間都不會下太久。整個爬到谷底路線並沒有太多的遮陽,因此防曬工作要做好。
如果有登山鞋的話,那麼穿著登山鞋會最為保險。我當初就是穿一般的布鞋,但可能因為防滑效果不好,所以一直跌個不停。如果是爬South Kebab的話,不小心跌倒還很有可能撞到驢子的糞便,因此還是推薦防滑效果強一些的鞋子。若是冬天去爬行,則要格外注意地上殘留的積雪,避免發生意外。
另外如果春至秋季爬山,也建議越早出門越好,一方面越接近中午陽光曝曬機會更大,另一方面人潮也會越來越多。
9.大峽谷住宿推薦

由於最近的住宿也要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我強力建議如果可以的話,直接下榻於大峽谷國家公園內的住宿。我和ABC老公當初住的是Maswik Lodge(淡季$160、旺季$260左右),設備簡單,但有付冰箱、空調、咖啡機、吹風機等簡易設施。但除了在酒店大廳之外,房間內並沒有無線網路。好處是到各個景點都非常方便。如果想要升等也可以試試Bright Angel Lodge。如果口袋深,那麼貴氣逼人,總統下榻過的El Tovar Lodge則會是你的首選。通常住宿都不含早餐,所以可在園內各個餐廳裡享用,或是自行準備。
10.大峽谷內的食物推薦

(大峽谷國家公園Maswik Lodge裡的自助式餐廳)
大峽谷附近的食物相對不便,整個地區除了國家公園裏面之外,旁邊覓食的店家相對少很多。我當初和ABC老公在大峽谷裡面都是接在公園外的超市採購,然後帶了一拖拉庫的食物入園,當作我們的早餐和午餐。酪梨、香蕉/蘋果/各類水果、吐司麵包、花生醬和果醬、小番茄/甜椒/小黃瓜等各類蔬菜、各類堅果、外加超市煮好的雞胸肉,就變成我們健康又營養的登山餐。由於大峽谷的住宿通常不包括早餐,因此早午餐省省吃,晚餐我們則在大峽谷內飽餐一頓,省荷包又營養均衡。
Maswik Lodge和Bright Angel Lodge裡面都有非常多自助式食物的選項,任君挑選。若要好的景觀餐廳,El Tovar Lodge內的美食絕對不會讓你失望,而且還可看到峽谷的景觀,不過建議要事先訂位。
最後,歡迎各位來大峽谷玩!
大峽谷遊客中心小資料(南緣)
地址:S Entrance Rd, Grand Canyon Village, AZ 86023
電話:(928) 638-7888
更多美國旅行資訊請看DrP新書<在地人玩美西>,更多美國文化分析請看DrP新書<美國人的真正生活>!

留言

  1. 哈囉 您好,
    想請問我12月底要去大峽谷住一晚(Bright Angel Lodge), 隔天早上起來想看日出的話, 會怎麼建議遊玩大峽谷?
    隔天晚上要入住Page. 麻煩請給我建議,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你的問題有些模糊。請問入住大峽谷那一天是幾點會到達大峽谷?第二天又打算幾點離開大峽谷到達Page入住呢?大峽谷到Page的車程要抓兩個小時。

      刪除
  2. 你好,謝謝你提供的資訊,明年想帶爸媽去一趟大峽谷,但我爸爸需要坐輪椅,請問那裡的步道有無障礙設施嗎?推輪椅有沒有辦法到一些主要景點?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會建議著重於Rim Trail的部分。Rim trail是沿著大峽谷邊緣所建造的一條健行步道,我有看到許多推著嬰兒車的爸媽在上面,也有看到坐輪椅的朋友。我建議推著家父慢慢的沿著峽谷邊走,是一個方法。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峽谷裡的公車也都是wheel chair accessible,所以hermits road 那條路,建議可以在Hopi Point, Pima Point, Maricopa Point, Powell Memorial四個站推他下來,觀景步道都可以適合用輪椅推行(我是參考這篇 http://www.frommers.com/destinations/grand-canyon-national-park/planning-a-trip/tips-for-travelers-with-disabilities)。希望有幫到你唷!

      刪除
    2. 非常謝謝你的回覆,我再來找找其他資料,希望可以順利成行!

      刪除
  3. 您好,我想請問如果預定maswik lodge 可以免費取消或更改時間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要兩天之前取消才可以把錢拿回來唷!
      http://www.grandcanyonlodges.com/lodging/reservations/

      刪除
  4. 你好~請問大峽谷內怎麼租借腳踏車?因為我們選擇大峽谷在裡面住一天,可以先租了隔天騎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貼了個連結給你,在遊客中心附近有租腳踏車的服務(不確定確切地址的話可以問遊客中心的人員)。當然可以先租了隔天騎,不過這樣就要付兩天的價格唷!另外腳踏車服務只有三月到十月,冬天是關閉的狀態。http://bikegrandcanyon.com/bike-rentals/rates/

      刪除
    2. 你好 我想要去麥色點和沙漠景觀道 園內有公車可以到嗎?
      還有 如果有網上訂購國家公園年票 他是會直接寄到我填寫的地址嗎?

      刪除
  5. 你好 請問麥色點和沙漠景觀道可以搭園區公車道嗎?
    還有如果我網上訂購國家公園年票,他是會把卡寄到我填寫的地址那裏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現在才看到留言(不知道為何許多留言都被隱藏了),或許你已經去過了,但我建議國家公園年票現場買就好了!免得寄丟...

      刪除
  6. 超級喜歡你的文章,非常詳細的介紹與分享,謝謝。

    回覆刪除
  7. 你好,请问如果想去大峡谷谷底,除了露营还有酒店选择吗?你上面提到的酒店是在大峡谷的谷顶不是谷底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面的酒店是谷頂沒錯,谷底有一個住宿地點Phantom Ranch。

      刪除
  8.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9. 刚刚从Vegas回来,我们是自驾游,在中国城的旅行社帮忙订的直升机飞大峡谷,可以免掉坐车的几个小时,晚上回来还有时间和体力看秀,不错的推荐哦!~

    回覆刪除
  10. 您好:
    我們全家預定明年2月自駕,從拉斯維加斯到大峽谷國家公園(南緣),預定停留1晚。入住大峽谷村的飯店。
    想請問從拉斯維加斯到大峽谷國家公園內的飯店,在白天的時間,道路會有積雪嗎?因為沒有雪地開車的經驗,麻煩您撥冗賜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通常道路積雪不太多,就算有的話也化的很快。大峽谷谷中會看到積雪,但沿途應該在交通上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刪除
  11. 謝謝您的回覆!
    閱讀您的文章,常會讓我感受到一種說不出的溫馨與幸福。希望您能多多分享~~~

    回覆刪除
  12. 謝謝你!我會繼續努力寫下去的!

    回覆刪除
  13. 你好,非常喜欢您的图文。想咨询一下,我和太太只有1天时间,从拉斯维加斯早上出发,会经过大峡谷很想去看看,但是不知怎么样安排比较好,希望收到您的建议。谢谢 (大概中午12点左右会达到大峡谷South Ri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抱歉現在才看到您的貼文(如果到我的臉書粉絲頁,我回留言的速度會比較即時)。如果只有一天,就搭遊園公車拍拍照就好了。

      刪除
  14. 你好,我們打算今年4月中去LA 玩,在搜尋大峽谷的資料時有幸看到你的網站,對我們在編行程時幫助不少。我們打算去北緣健行,但看到開放時間要5月15日才開放,我們4月去是否不能進去北緣健行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如果北緣沒有開放,就無法去健行唷!

      刪除
  15. 真的要好好感謝您的文章,對我這種不熟悉當地的人來說,猶如一盞明燈,太棒了

    回覆刪除
  16. 你好,我預計今年9月中秋節前後去LA加大峽谷2個禮拜,我們有6個人,我剛才看了一下地圖,我們對大峽谷步道South kebab和North kebab有興趣,您會建議走完全程嗎?還有這個步道會不會遇到一些野生動物,比如熊或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覺得看你自己的體力和狀況,水帶多一些,如果覺得真的受不了或太熱的話,就不要強迫自己,直接返回,但切記回來的路程會比下坡的路程還要多上一倍。動物的話並沒有看到蛇或是熊,倒是會一直看到松鼠..

      刪除
  17. 謝謝妳的分享,非常實用又充實的內容和資訊。

    回覆刪除
  18. 謝謝妳的分享,很詳細的介紹,加上地圖,讓我們規劃行程更有想法!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