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住宿大集合


這次來到英國,主要住宿的地點包括三個區域,倫敦、科茲窩、和劍橋。好的住宿品質在一趟旅途中尤其重要,畢竟直接的關係到旅途中的睡眠品質。因此我的住宿要求包括安靜的環境、安全的治安、好吃的早餐、以及獨立的衛浴。除此之外,我盡量不住連鎖的旅館,而是以當地人經營的民宿或住宿,在其他地方住不到為準則。這三個地方的住宿雖說各有優缺點,但整體來說都讓我們非常滿意,分享出來,給打算到英國旅行或走跳的朋友一點心得分享。(以下文章絕無業配,純粹是我自己住過後的心得分享)。

  1. 倫敦市區The Sanctuary

會選中The Sanctuary House Hotel,除了地點還是地點。這裡距離最近的地鐵站步行才五分鐘的距離,附近的餐廳、商店和超市林立,完全不用擔心會有生活機能的問題。這間旅館的前身曾經是鐵路公報局和出版社,整體的裝潢非常古色古香。

酒店的大廳必須要搭電梯或自行走樓梯到二樓才能完成Check In的手續。電梯只有一間,空間也比較小,因此最快的方式還是走樓梯。

酒店的大廳,整個裝潢英國味十足。

我們被安排到電梯旁邊的房間,但整體來說隔音效果非常好,並沒有噪音的問題。床墊非常軟又舒服。

復古式的電話在美國已經不多見,這回反倒在倫敦看到。

衛浴設備包含浴缸,以歐洲的住宿來說空間相對寬敞。

飯店給予的洗髮精、潤髮乳、肥皂、牙刷牙膏等,一應聚全(我大概習慣了美國很多住宿甚麼都不給,讓我在世界各地旅館拿到這些換洗用品都覺得好驚喜)。

窗戶外面看到的景色,基本上就是各式各樣的大樓。

在英國的旅館裡面這間的價位最高,但我認為地點方便,即便是貴也是非常值得的地方,省去在地鐵上的額外通勤時間,也讓我們能夠一網打盡附近的各個主要景點(包括西敏寺白金漢宮邱吉爾博物館等等),是會讓我願意回鍋的主要原因。

The Sanctuary House Hotel資料
  • 地址:33 Tothill Street, London, SW1H 9LA
  • 電話: 020 7799 4044
  • 官網:sanctuaryhousehotel.co.uk
  • 價位:雙人房 £175起、含早餐£194.00起(官網直接訂購有15%的折扣)
  • 旅館設施:電視、冰箱、吹風機、浴袍、拖鞋、免費網路、保險箱、茶和咖啡壺
  • 優點:地點非常便利,五分鐘的步行距離至西敏寺邱吉爾戰時博物館、St. James Park Station地鐵站,十分鐘的步行距離至大笨鐘以及白金漢宮
  • 缺點:早餐必須額外加價,且價錢不便宜。房間內區域並不大,電梯偏小,要等的時間長一點。另外就是旅館內只有34間房間,因此旺季時常常會有訂滿的狀況。

  1. 科茲窩Cotswold的Noel Arms Hotel

科茲窩的住宿真的是三個地點裡面最難訂的區域之一。一方面這裡位於小鎮區域,大部分的旅館或民宿的房間並不多,而且早早被訂走的比比皆是。在我寫信要求住宿時,屢屢被告知訂滿的情況時,其中一家旅館的主人給了我一間當地其他旅館的名單,就這樣讓我找到Noel Arms Hotel。順帶一提,在查詢科茲窩的住宿,會建議以Chipping Campden 和Stow-on-the-Wold為主要住宿首選,因為這裡的選擇較多,同時機能也較方便。我們這次選擇的住宿地點是Chipping Campden,號稱有著全英國最漂亮的主街High Street(如上圖)。

Noel Arms Hotel平日裡除了是住宿之外,另外也有一個小咖啡廳,除了咖啡和茶點之外,另外也有著各式各樣的手作點心和糕點。

酒店的大廳。這間酒店也有晚餐和下午茶的服務,而該酒店的主廚據說還得過許多獎項,不過這次礙於時間關係,我和C並沒有機會嚐鮮。

鄉村風格的簡約裝潢,外加舒適的床鋪,讓我一躺下去就差點起不來。

窗外可以看到科茲窩的小屋。

順帶一提,在英國的每個住宿地點,都一定會碰到Twinings的茶包、外加配茶的小餅乾。通常飯店給予的咖啡都不怎麼樣(大多時候都是沖泡式),但是茶絕對好喝。

麻雀雖小的廁所,但五臟俱全是真的。

會選中這間旅館的另一個主要原因,則是他們的早餐。除了自助式的部分(Continental Buffet)之外,另外有一大份的主餐,份量之大根本就是一餐可以抵兩餐。主餐的部分包括西式粥(在牛奶裡煮的)、英式早餐、素食早餐(基本上就是英式早餐但把香腸換成素食香腸)、野菇配土司(搭配蒜頭和香料)、燻鮭魚配炒蛋、烤醃魚、以及主廚特餐(主廚的拿手菜是咖哩,因此特餐是非常有意思的咖哩配飯)。

鄉村風的裝飾深得我心。

看著徐徐的陽光灑下來,真的是非常舒服又愜意的早晨。

陽光灑進來的餐廳間。

自助式早餐的部分包括各式各樣的穀類、麥片、牛奶、果汁等等。

當然還有麵包、肉片、水果、起司、優格和果醬。

桌上另外附的是新鮮烤好的土司,以及茶或咖啡。基本上在我們兩個吃完自助式的部分的時候,已經半飽了。

我點了英式早餐。除了荷包蛋之外,另外有香腸、培根,黑布丁(用豬血作成)、炒香菇和番茄、以及薯餅和烤豆子。我覺得大概是習慣了美式香腸,英式香腸的口味相對偏淡,而且咬起來略為油膩,黑布丁的口感非常的乾。不能說作的不好吃,只能說我本身的味蕾和英式早餐不搭,以後大概不會再點。

C點的主廚早餐我則覺得好吃太多,用蛋、蔬菜、和堅果搭配口感濃郁的咖裡恰到好處(也或許是嚐了他的早餐才覺得我的早餐味道少的可憐?)。如果讓我重新選擇,我一定會選主廚早餐,果然是主廚的拿手菜來著。

整體來說,出了倫敦,在英國其他地方物價就會讓你覺得俗又大碗。

Noel Arms Hotel資料
  • 地址:Lower High St, Chipping Campden GL55 6AT, UK
  • 電話: +44 1386 840317
  • 官網:bespokehotels.com/noelarmshotel
  • 價位:雙人房 £110(不過我有看到Hotels.com特價時£71,所以歡迎各位不同的訂房網站多比較看看)
  • 旅館設施:免費停車位、電視、吹風機、免費網路、茶和咖啡壺、有著浴缸的淋浴間。旅館內有附洗衣服務。
  • 優點:附的早餐大份,一餐可以抵兩餐吃。 地點距離Chipping Campden的餐廳和其他景點都非常方便。
  • 缺點:由於房屋歷史來自於17世紀,許多地方稍嫌老舊,有些房間內沒有網路,必須在大廳裡才有。

  1. 劍橋Cambridge的Worth House(Bed & Breakfast
我們在到達劍橋住宿的時候正好是黃昏。民宿主人Guido非常熱情友善,而且他穿著一件寫著"Nice people scare me."(好人讓我覺得恐怖)的衣服,讓我覺得非常的搞笑。但他熱情的招呼,讓我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這也是我熱愛B&B的原因之一。

不得不說,三間在英國的住宿裡面,Worth House裡面的擺設是我最喜歡的一家。不鋪張華麗,但卻非常有品味,也讓你有家的感覺。

在窗前放兩張沙發椅,方便你靠著窗戶旁閱讀喝茶。大片的窗戶讓小房間看起來不會有壓迫感。隔音效果極佳,雖說我們住在一樓,但並不會聽到外面的車聲。

早餐一樣有自助式的部分可以隨意取拿,包括新鮮蔬果、有機優格、穀類、起司和肉片、果汁、蛋糕或可頌、以及各類的果醬。樣式比Noel Arms Hotel少了一些。料理口味也家常許多。

各類的果醬讓人難以抉擇,每種都想拿起來嚐嚐看。

主餐的部分,除了英國式早餐,另外歐姆雷但、鬆餅、各式煎蛋或炒蛋、麥片粥、酪梨搭配水煮蛋、培根搭配蛋、以及下圖的燻鮭魚配炒蛋。外加新鮮的茶和咖啡任君選擇。一樣是吃到讓你非常飽的早餐。

整體來說,Worth House因著舒適的裝潢,和民宿主人熱情的招呼,最讓我們有住在家裡的感覺,也是我們會再回鍋的住宿地點。

劍橋Worth House資料
  • 地址:152 Chesterton Road, Cambridge CB4 1DA, England
  • 電話: 01223 316074
  • 官網: worth-house.co.uk/breakfastmenu
  • 價位:雙人房 £110起
  • 旅館設施:免費停車位、浴袍、遮光的窗簾、吹風機、免費網路、茶和咖啡壺、獨立的衛浴設備。
  • 優點:附近生活機能好,有好幾家超市和早餐店。附的早餐大份,一餐可以抵兩餐吃。 距離劍橋校區大約開車5分鐘的距離(若沒有開車的話一樣可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大約在3-10分鐘左右即可到達劍橋校區)。好的裝潢和安靜的房間。熱情健談的主人也為這個地方加了不少分。
  • 缺點:淋浴時水是會噴到外面的地板上,要小心跌倒。洗手間的空間略嫌狹小。
最後,祝福各位到英國旅途愉快!

更多美國文化分析請看DrP新書<真正的美國生活>,更多美國旅行資訊請看DrP新書<在地人玩美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