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尼爾山國家公園的最高點Sunrise


"每一個人都想要住在山頂上,但是真正的快樂和成長來自於爬山的過程。"(美國作家Andy Rooney)
自從兩年前在野花盛開的季節時來到雷尼爾山國家公園之後(延伸閱讀:雷尼爾山國家公園仙境篇),就被這座國家公園給震攝到,一直希望能夠找機會再帶家人回來。於是這趟和C及樹寶的Road Trip,當然不能錯過重返雷尼爾山國家公園的機會。由於我們前來的時間離花季還有些遠,因此決定來探訪雷尼爾山和Paradise 仙境打對臺的Sunrise 日出點,同時也是車輛能到達的最高點(約海拔6400英尺或1956公尺)。不但如此,日出點也能給你360度的環谷景致和十幾條爬山步道供你探險。唯一的缺點大概是由於海拔地勢太高,只有每年的夏季時刻才有開放(約六月底到十月初左右)。這次跟著小樹寶前來,我們原本想要走Emmons Vista Trail,後來卻誤打誤撞地走到Sunrise Rim Trail爬山步道的第一段。

在開往Sunrise的途中,山路彎彎曲曲有些陡峭,但沿途的景致非常壯麗。在還沒到達日出點遊客中心之前,我們先在Sunrise Point日出點停下來,這裡的角度和遊客中心頂端的風景不太一樣。

日出點Sunrise Point的北邊可以看到日出湖Sunrise Lake,據說是一條親子爬山都適合的簡易型步道。

用我和樹寶的身材比例尺來顯示出雷尼爾山頭的偉大。

Sunrise Point日出點離遊客中心還有一段距離。我知道有點複雜,但是在園區裡若是看到Sunrise通常都是指遊客中心,而Sunrise Point才是我們剛剛去的地方。大部分的爬山步道都是從遊客中心附近出發。
來到Sunrise Visitor Center的停車場,雖說我們大概中午時間抵達,但停車場早就被擠得水洩不通,這就是雷尼爾山國家公園的威力。
我們將樹寶放上推車,就看著眼前這幅景觀吃著午餐,雖說午餐的料理非常隨意,但是這景致真的是說不出的美呀!

一邊啃麵包的同時一邊欣賞眼前的一大片野花花叢。

由於日出遊客中心只有七到九月初時開放,生活機能相對簡便,廁所的數量也非常有限。

吃完午餐之後,背起小樹寶寶出發,沿著平坦的Sunrise Rim Trail往前走。
背景除了雷尼爾山之外,還可以看到Emmons冰川。
這附近的氣候相較於乾燥,但是在七月分依舊能夠看到山頂的結冰湖。
由於景色實在是太好,我們一直以為這就是Emmons Vista Trail,一直到回來之後才發現,我們走的是反方向。
遠遠就可以看到結冰湖。
和園區裡的其他地方相比,這裡的氣候稍微乾燥一些。
順便給樹寶拍一系列的野外自拍,好在這孩子能夠全程被背著因此心情非常好,沿路都不斷地哼歌或是牙牙學語。
而我後來才查到,我們誤打誤撞所走的是Sunrise Rim Trail,全程大約五英里,推薦給身手矯健並且沒有嬰兒隨行的各位,歡迎繼續走下去探險。
不得不說,雖然才走了這麼一小段,但幾乎每一個景色都像明信片一般的迷人。
從Sunrise出發的其他爬山路線除了我之前提及的Emmons Vista Trail之外,還包括Silver Forest Trail為另外一條簡易的步道,這兩條爬山步道都能給你近距離的冰川景致,只能等下次來玩時再來觀賞了。
回程輪到C背著樹寶繼續爬行,雖說我的腳程應該要更快,但看著眼前的美景,卻完全令人捨不得離開,讓我總是每走兩步又再次停下來欣賞一番。
連綿的山峰真的是百看不膩呀!!!
來到美國國家公園玩,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但最大的驚喜大概在於,雖說我們乍看之下走了一條和預先規劃完全不一樣的道路,但因為風景清幽實在太美,因此完全沒有發現。也意外的成為這趟旅行中的主要亮點之一。
樹寶上車之後近乎是倒頭就睡,我和C於是開往剛剛提及的Paradise ,也是上次拜訪過並且觀看野花的地方。
美國西北部的綠真的是無所不在,而且是多種層次,讓眼睛看了萬分舒服。
無意間捕捉到野生的雷尼爾山國家公園山頭,今年由於雨水豐沛,因此雪下的多,山頂完全是白茫茫的一片,和翠綠的樹梢剛好形成強烈的對比。
樹寶在車上熟睡的同時,我努力捕捉窗外沿途的美景,深怕一轉眼就又錯過上帝給予的美麗景致。
沿途所經過一座不知名的小湖泊。
緊接著又經過名氣較高的Reflection Lakes,也是野花盛開時期的觀花好景點,也可以沿著湖泊健行,大約走兩至三小時左右。
雷尼爾山國家公園真的處處是美景。
我們開了一個多小時之後來到遊客多到爆炸的Paradise。Paradise還是Sunrise比較好其實真的見仁見智,如果花季前來絕對是Paradise 贏,但如果非花季的話,能夠近距離看冰川的Sunrise更得我心一些(之後會和各位討論這個問題)。
由於這次小樹寶寶比較疲累,我們就只有來看Paradise的Myrtle Falls(延伸閱讀:雷尼爾山國家公園的美麗仙境),貼心建議想拍瀑布要趁早,像我們大約三四點前來就已經背光了。
最後一眼看一下美麗的仙境,就算沒有野花的加持,依然吸引眾多觀光客前來。
雷尼爾山國家公園看似就是以不同的角度來看同一個山頭,但在這國家公園裡,有冰川、有瀑布、有湖水、有著多而又多的山巒和大樹。雖說是我第二次來訪,卻非常期待下次能夠有機會再回來,徹徹底底的把冰川近距離的看好看滿。或許這也就是美國國家公園的魅力,來的次數越多,越想回鍋探險每個地方,而且不可自拔的越走越深入。
雷尼爾山國家公園碎碎念:
  • Sunrise和Paradise該選誰?這個問題在美國旅遊網站上被熱烈的討論好幾次,我個人認為,花季一定要來Paradise。若是非花季時期前來,如果你喜歡瀑布流水,那還是去Paradise、如果想看冰山樹林,那麼就去Sunrise。但是,如果只有一天時間,建議不要和我們一樣兩個都跑(我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Paradise剛好在回程路上,而且我自己是第二次前來),選擇一個深度的玩才是王道。
  • Sunrise停車場是許多步道的起點,若是背對著停車場開始走,遇到岔路時往右就是Sunrise Rim Road(也就我們走的這條,看田野樹林),往左則是原本想走的Emmons Vista(看冰川)。兩條都不會讓你失望。更多Sunrise爬山資訊請看這裡
  • 如果夏天前來(是說雷尼爾山國家公園夏天最好玩,也最有機會遇到大太陽),請不要管氣象報告。我在出發之前看到的氣象報告都說是十度左右,結果我們去了之後才發現熱到不行,白天幾乎快三十度。
  • 請自備足夠的糧食和水源(因為Sunrise遊客中心的生活機能真的有限)。
更多美國旅行資訊請看DrP新書<在地人玩美西>,更多美國文化分析請看DrP新書<美國人的真正生活>!

留言

  1. Sunrise停車場是許多步道的起點,若是背對著停車場開始走,遇到岔路時往右就是Sunrise Rim Road(也就我們走的這條,看田野樹林),往右則是原本想走的Emmons Vista(看冰川)。兩條都不會讓你失望。==> 兩個都是往右 是否其中一個是往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謝謝你的提醒,的確是筆誤,已經更正為"往左則是原本想走的Emmons Vista。"

      刪除
  2. 不謝喔 我很喜歡讀你的文章 也很喜歡走美國的過家公園 (都會參考你的文章喔) 所以我應該要謝謝你那麼努力的寫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