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P看時事:親愛的,我生出別人的孩子了!?

 


(圖片中姊妹為新聞當事人,取自於新聞連結)

「等等醫師就會進來,你有問題想問我的嗎?」生殖中心的護理師笑容可掬地問我。

「我想知道,你們有沒有可能發生過胚胎調包,不小心生出別人孩子的案例?」我坐在產檯上,心想著千百個試管都長一樣,若被搞混也無法察覺,於是問出我心中最大的疑問。

「不不不,這絕對不被容許發生。」護理師的專業笑容迅速崩塌,取代而知的是緊張嚴肅的神情,「胚胎學家都會再三確認病人姓名和生日才給會植入,這不是亂開玩笑的。」

事後證明不是我想太多,比電影還驚悚的劇情在真實世界裡上演,而場景就在我所居住的洛杉磯。

根據Today新聞報導,Daphna Cardinale和老公Alex在懷第二胎的過程當中不順利(也是所謂的次發性不孕),在2019年找上不孕症專科診所California Center for Reproductive Health求助。從扎針吃藥照超音波、催卵排卵,並經歷心理上的七上八下,Daphna順利懷上並生下一名女孩。原本覺得人生就此圓滿,但隨著女兒越長越大,Alex覺得越發不對勁,因為女孩膚色和姐姐及父母的膚色相比,明顯的加深許多,髮色材質也更加粗黑,像是來自另一種族。於是在出生八週後,Daphna給女孩驗DNA,才發現女孩跟自己和先生完全沒血緣關係。因著生殖中心的失誤把胚胎調包,Daphna的女兒被另一對父母生下,而她所生下的女孩正是這對父母的女兒。

在女孩在三個月大時,雙方父母被安排見面,像領錯包裹一樣重新調包,拿回和自己有血緣關係的孩子。兩個家庭也答應一個月兩次的交流探訪,不馬上切斷沒血緣關係,但早已建立起關係的孩子。

只不過孩子畢竟不是包裹,不是換過來就沒事了。

根據Daphna Cardinale所陳述,「生出別人的孩子」這件事帶給她的相當大的創傷和衝擊,她說道,「即便她才四個月大…我們卻失去了她出生時的片刻、失去了孕期時和她相處的機會…而在我得到一個寶寶的同時、我也同時失去另一個寶寶。這真是個巨大的惡夢。」Daphna更指出,最令她難受的是大女兒的反應。五歲的大女兒對先前的黑髮妹妹呵護備至,無條件接納妹妹來到生命當中,更難以接受必須和沒血緣關係的妹妹分開的事實。一家人目前還在重新和有血緣關係的孩子建立關係。

由於這是司(律)法(師)至(當)上(道)的美利堅合眾國,即便沒人知曉是哪個環節出問題,惹出這樣的大出包,Cardinale家庭以醫療疏失為由把生殖和胚胎中心一併告上法院。截至目前,生殖中心也不願對這件新聞做出任何回應。

說道這間生殖中心,我特別去查了一下,這名醫師Dr. Eliran Mor是以色列的醫學院畢業,在南加大受訓念了生殖專科。不孕症專科診所的評論往往兩極,懷上了就愛死你,沒懷上就恨透你,但是Dr. Mor的評論幾乎都是一面倒的正面,說診所的價格公道,說他有醫德對病人用心,不會強逼你去做試管而會想辦法幫財務有問題的病人省荷包。感覺起來是認真經營並用心對待病患的醫師。不過負面的部分,則以前台臉很臭、診所沒通知就診時間等類似問題為主,因此我猜想不是醫師不認真或是喝醉酒去上班,而是魔鬼藏在細節裡,或許底下人事管理和訓練上的螺絲栓的不夠緊,才會爆出病人胚胎被調包的大案件。

換作是你,會對於這樣的出包求償多少錢呢?留言來告訴我吧!

延伸閱讀時事新聞:史上第一名波士頓女市長即將出爐–台裔美籍的吳弭Adele發新專輯矽谷騙局開庭案—過得比誰都好的女主角疫情大轉彎:新冠口服藥出爐美國假疫苗證明的新商機 妮姬米娜的Super Balls美國要求國際旅客打疫苗美國在阿富汗的灰頭土臉大阪直美退賽哈利梅根訪問美國疫苗觀光潮被強制裝避孕器的小甜甜布蘭妮口罩戴好才能挺好台灣疫情大爆發到不了的集體免疫虎媽深陷醜聞

Dr. Phoebe的臉書更多Dr. Phoebe的文章關注Dr. Phoebe的哀居

更多美國旅行資訊請看<在地人玩美西>,更多美國文化分析請看<美國女子學>和<美國人的真正生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