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歐胡島機場懶人包

 


我對於夏威夷歐胡島國際機場Daniel K. Inouye International Park最大的兩個印象,一個就是天氣濕熱,進進出出航廈之間可以明顯感受到航廈的溫熱空氣。另外一個印象則是我的兩顆有機大檸檬被沒收,令我十分扼腕,也對於歐胡島機場的農產品規定留下深刻的記憶。這裡於是分享出來我在歐胡島機場出入境好幾次的經驗,以及其他必須的注意事項。希望給來到夏威夷的朋友一些參考。(關於歐胡島的行程規劃和攻略我有另外撰寫一篇,沿伸閱讀:夏威夷歐胡島全攻略

  1. 入境注意事項


如果飛國際航線到美國(比如中國東方航空、日航、華航等等),又或者是美國境內的其他航空(如聯合、維京等等)會到達於第二航廈。夏威夷航空則通常會在第一航廈降落。基本上下飛機過海關之後,沿著Ground Transportation 的標誌走就不會錯。機場有部分是半露天的狀態,因此在行走的過程中會時不時的感受到島嶼的熱風和濕暖空氣。

另外進入夏威夷的時候,若有攜帶以下其他物品要在旅行之前特別申請核准並進行申報,包括百香果、鳳梨、玉米、蘿蔔或其他根莖類的植物、芋頭、椰子、筍乾或甘蔗類等的植物。若沒有提前申報,則會被海關沒收。

如果從美國境內搭機的話,罐頭、冷凍種類的肉類可以攜帶(但前提是這些物品必須源自於美國本土)。這些物品不用特別申報。

如果搭乘國際線的朋友,則可以參考我之前所寫的美國海關攜帶物品注意事項,並且上這個官方網站來查看是否可以攜帶某些特定物品。

  1. 機場內的免費巴士


如果需要在歐胡島進行轉機,歐胡島機場有免費的接駁巴士(接駁時間為早上6點至晚上10點)。若你是入境的乘客,在C和G的登機門都有接駁巴士可搭乘,會載你到第二或第一航廈,並且會在行李轉盤的附近放你下來。

如果是出境的乘客,在過了安檢的之後可在第二航廈的3樓搭乘接駁車至C或G號登機門。如果是搭機回到美國境內的旅客,則會在一號航廈的3樓搭乘。

除此之外,在機場每個航廈的外圍(行李轉盤外)也有接駁巴士載你到其他航廈。

  1. 機場外的交通公具


  • 租車:歐胡島一共有六個租車公司,包括Advantage、Avis、Budge、Enterprise、Hertz、National。位於第二航廈的停車場內。但要有心理準備,這裡的租車拿車效率非常有著海島風情,意思就是慢到不行。我們在暑假旺季的時候,光是等著拿車的時間就花我們將近一個小時。因此請各位要多些耐心等待。
  • 搭計程車:想要搭乘計程車的話,則找穿著黃色上衣的Taxi Dispatcher才能搭到正統的計程車服務,不過價錢可不便宜,平日裡從機場到威基基海灘要$40-$50,外加$0.50一個行李,實際價格則以跳表時間為準。
  • UBER或LYFT等APP叫車服務:檀香山國際機場目前也有Uber和Lyft的服務,從機場到威基基海灘大約$36左右。
  • 共乘巴士服務:Roberts Hawaii Express Shuttle 有共乘巴士的服務,每人$25,載你到威基基的各個旅館。也有其他的接送地點,但價位不一,請參考去年最新的價格(取自於官網)。想要搭乘的可以載各個行李轉盤負近找尋穿著黃色衣服的Roberts Hawaii 的工作人員。
  • 公車:最省錢但也最花時間的交通方式,大概就屬於公車了,公車的時間約每三十分鐘一般,成人票$3.00一張。19號公車、20號公車都可以到威基基海灘或是市中心。

 

  1. 出境注意事項

歐胡島機場的機場效率很慢,我記得當時過安檢的時候,排隊也排了將近一個小時。但即便過了安檢還沒結束,還有另外的農產品檢驗。出境若要搭機回到美國境內,除了不能攜帶任何的新鮮農產品之外(比如像我上次帶的檸檬),包括水果、蔬菜、植物等等。因此建議在出境的時候,要多留些排隊和檢查時間。

不過在過安檢之後,歐胡島國際機場裡面有許多頗好逛的店家,不論是紀念品店、名牌店、還是免稅商品,方便你逛到手軟。

  1. 其他機場內的服務


  • 置物櫃和租借物品服務:不同於其他機場,歐胡島國際機場有置物櫃的服務,其中手提行李一天$12,拖運行李則一天$15。同時在這裡也提供租借海灘椅、海灘傘、小孩的汽車座椅和手推車的服務。其他細節請看官網
  • 花圈:來到夏威夷想要購買新鮮花圈的,可以在1航廈的左手邊找到12個花圈攤位。機場內也有許多店家可購買夏威夷的花圈。
  • 郵政服務:機場裡有許多紀念品商店可購買明信片和郵票。第一航廈的安檢附近和第二航廈的安檢附近,以及第二航廈F1登機門旁邊也都設有郵筒。
  • 貨幣兌換:第二航廈內有提供許多貨幣兌換的服務,不過要有心理準備匯率不會太好就是了。
  • 行李推車:國際線的入境旅客可以免費的使用行李推車,其他的旅客則全部都要付費。

     6.同場加映:文化花園



如果在轉機或等飛機的中間有空檔,在第二航廈內有三種不同的文化花園,包括中國花園、日本花園、和夏威夷花園。中國花園裡還有放至國父孫中山的雕像(冷門小知識,國父畢業於夏威夷歐胡島的奧拉尼書院),以及秀麗可愛的池塘和蓮花,和美麗的假山。日本花園則放置許多小橋流水和大石頭。而夏威夷花員則種植香蕉和椰子樹,以及許多的花卉供人觀賞。是說我當初沒有特別停駐於此,因為我溼熱的空氣讓我更想帶在冷氣房內,但如果想要找個戶外的地方休息殺時間的話,這裡不失為一個好去處。

最後,歡迎各位來歐胡島玩耍!

(以上資料來自於夏威夷機場官網


延伸閱讀:珍珠島攻略珍珠島遊記歐胡島東北角之美 (三代同堂自由行)歐胡島:海灘的呼喚歐胡島全攻略出入美國海關攜帶物品須知搭乘美國國內班機須知第一次自助旅行就上手洛杉磯機場懶人包紐約機場懶人包舊金山機場懶人包芝加哥機場懶人包第一次在美國自助旅行十點美國租車須知美國人的小費文化可愛島威美雅峽谷可愛島:綠意盎然的花園島

Dr. Phoebe的臉書更多Dr. Phoebe的文章關注Dr. Phoebe的哀居

更多美國旅行資訊請看<在地人玩美西>,更多美國文化分析請看<美國女子學>和<美國人的真正生活>!

留言